【劍擊世青賽】馬暤孜列少年組女佩第八名 亞洲最佳戰績入圍青奧

matthewli @ UPower

佘繕妡之後,輪到馬暤孜進軍青年奧運會﹗

在意大利維羅納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香港劍手佘繕妡日前在少年組女子重劍個人賽奪冠、同時獲青年奧運會的參賽席位,就在這名新科世少冠軍周四(4月5日)凱旋當天,另一少女劍客、亞少冠軍馬暤孜也在少年組女子佩劍個人賽以第8名、亞洲最佳的成績進軍青奧會。

國際劍聯圖片

馬暤孜在分組賽成績5勝1負、位列小組次名,總排名在104名劍手之中排名21,另一港將文毅施分組賽成績同為5勝1負,但計算細分成績較馬暤孜為佳,總排名15。

國際劍聯圖片

淘汰賽階段,馬暤孜以15:9擊敗法國劍手Annah Couderc、進級64強,而32強與羅馬尼亞劍手Ilinca Pantis鬥到最後一劍贏15:14,同一階段文毅施以14:15僅負匈牙利劍手Valentina Nagy,就令馬暤孜就成為16強僅有的2名亞洲劍手之一,另一人為中國隊的林可斯。按國際劍聯規定各少年組單項賽事亞洲前3名劍手、每國家或地區取錄1人入圍青奧會,馬暤孜已肯定獲青奧資格。

國際劍聯圖片

16強賽事,馬暤孜15:6擊敗匈牙利的Luca Szucs,林可斯就未能晉級,打入8強節馬暤孜成為是次賽事少年組女佩成績最好的亞洲劍手,半準決賽鬥已越級挑戰青年組得銀牌的墨西哥女將Natalia Botello,馬暤孜11:15落敗,距離獎牌只差1場勝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