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Q School今年參賽人數料破二百 四港將報名吳安儀再衝職業賽資格

驀然 @ UPower

200幾人爭12個位一啲都唔易,四位香港球手都要加油

爭逐12個兩年期職業桌球賽季參賽名額的Q School比賽,下月14日起在英國伯頓舉行,已報名的球手共有190人,連同本賽季後失去職業賽資格的球手,參賽人數料突破200,連續兩年獲女子職業的「四眼妹」連續3年參賽,前世少冠軍張家瑋也再接再厲,與香港桌壇老手李俊威、年輕球手梁民鎧聯袂參賽。

吳安儀 WSF圖片
張家瑋 IBSF Facebook page圖片

今屆Q School賽制與去屆略有改動,增加1站比賽後共有3站賽事,每站4強球手可獲2年期的職業桌球巡迴賽參賽資格,World Snooker在介紹今屆賽事報名情況時,也將吳安儀與英格蘭名將伊雲絲及另外2名女子球手列為焦點,而其他已報名的受注目球手,包括綽號「散彈槍」、曾奪2項排名賽錦標的柯普(Jamie Cope)、世界排名曾居18位的英格蘭老手巴利賓捷斯(Barry Pinches)、包括世錦賽在內3項大賽4強份子的英格蘭球手赫斯(Andy Hicks)、有「低杆王子」外號的美式桌球好手德烏爾(Corey Deuel)等。

李俊威 IBSF圖片
梁民鎧 香港桌球總會圖片

香港球手除了吳安儀,還有新世代球手代表張家瑋、梁民鎧,其中,梁民鎧是首度參加Q School比賽,李俊威就繼2016年後再戰。在去年的其中1站比賽,吳安儀曾擊敗世錦賽前四強球手、職業賽老手史威爾(Joe Swail),打入了第4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