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稈冚珍珠】甜美清瘦仙女 外衣之下隱藏一身肌肉

小提琴 @ UPower

「穿衣顯瘦,脫衣有肉」、完美的馬甲腺、結實的肌肉,都是健身人士夢寐以求的境界。

陳姝穎是上海體育學院的大四學生,長相甜美宛似內地紅星趙麗穎,外表柔弱纖瘦的她,想不到曾獲亞洲健身小姐亞軍,還是全國大學生錦標賽冠軍。隱藏在衣服的是一身結實的肌肉,手臂的線條、側腰及大腿線條確實誘人。

陳姝穎 (YouTube截圖)

陳姝穎表示做10分鐘平板支撐是毫無壓力,更可以輕鬆背起一名75公斤的男生做深蹲。陳姝穎憶述自己在大一的時候被老師選上從事健身、健美,至今已練習了3年,現時任職健身教練。練習健美之前,她是練習拳擊。

背起著75公斤男生做深蹲 (YouTube截圖)

陳姝穎的父親是一名拳擊教練,她回憶小時候是沒有童年,父親不讓她外出與其他小朋友玩耍,要她好好的練習拳擊。陳姝穎透露自己剛開始練拳擊時,曾將銀包放在顯眼的地方,希望引來小偷,「這樣可以練練手,結果沒有」。來自父親的方法妙想天開,但這確是一個很另類的練習方法。

YouTube截圖

「頭小肩寬腰細」是陳姝穎對自己的身型的要求,而身體體脂保持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一之間,相信大家對她的飲食習慣很有興趣。為保持完美的身段,陳姝穎主要的糧食是烚蛋,不吃蛋黃,只吃蛋白,最多只能多吃一個饅頭充饑。她笑言︰「吃了一點蛋白,然後又餓,就很痛苦。」

YouTube截圖

陳姝穎的夢想是開辦自己的工作室,不過她以穩定性為考慮因素,所以還是想朝老師的方向發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