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七欖賽】德國日本攜手晉外圍賽決賽 網民大跌眼鏡?

蘇顯博 @ UPower

日本贏愛爾蘭,網民們原本又覺得邊隊會贏?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來到最後一日,德國、智利、日本及愛爾蘭上演世界巡迴賽外圍賽四強賽,最終德國贏智利、日本贏愛爾蘭,攜手晉級決賽,力爭世界賽資格。

德國鬥智利(本網記者攝)
日本鬥愛爾蘭(本網記者攝)

世巡賽外圍賽四強由德國先鬥智利,兩隊半場互有攻守,以5:5進入下半場。然而下半場德國手風極順,連連突破智利防線兼攔截得利,連續兩個達陣拉開優勢,即使智利在最後剩下7秒有達陣亦無補於事,德國輕鬆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於周六(4月7日)再度八強止步,而前年在決賽擊敗港隊的日本今年就再晉身決賽,四強鬥愛爾蘭,上半場化身防守大戰,兩隊以0:0進入下半場。

本網記者攝

然而,日本在下半場初段成功偷襲,僅用40秒便獲得一個達陣,不過愛爾蘭亦成功力追,最終要鬥到加時的最後一個攻勢,日本隊的Kameli Soejima以力量壓進達陣區,有愛爾蘭球員疑以身軀擋住他放球,經球證觀看重播後,最終判日本達陣成功,這個有爭議性的決定,教愛爾蘭球員立刻掩頭躺在地上、極為失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有趣的是,賽前由球迷在網上投票的預測顯示,有78%球迷認為愛爾蘭將勝出,僅得21%球迷認為日本會贏,結果令網民完全「跌眼鏡」。

本網記者攝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