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情未了去又來 國足最美門將趙麗娜:國家需要我 我就回來

江承宇 @ UPower

約旦現正舉行女子亞洲盃比賽,對於中國球迷來說,最高興莫過於見到美女門將趙麗娜復出。

天生麗質的國足門將趙麗娜。 趙麗娜微博圖片

「國家需要我,我就回來。」擁有這份情操的人不止意大利國家隊門將保方,還有中國隊的美女門將趙麗娜。今年2月,趙麗娜完成國家隊的集訓之後就宣布退出國家隊,不過國足在亞洲盃前夕的比賽表現不振,陸菲菲和王飛都有大意失誤,令到女足的冰島籍主帥艾祖夫遜三顧茅廬將趙麗娜重新請出山。

趙麗娜微博圖片
趙麗娜微博圖片
趙麗娜微博圖片

雖然女足在亞洲盃首場派出的門將是19歲的彭詩夢,但是26歲當打的趙麗娜也入選名單在後備席,隨時準備上場報效國家。中國女足和東道主約旦、泰國及菲律賓排在A組,日本、韓國、澳洲和越南則同在B組。根據規則,亞洲盃前五名球隊將晉級2019年法國世界盃決賽周,中國隊分組形勢有利,小組出線即可確保世界盃決賽周資格。

趙麗娜的飛撲英姿。 趙麗娜微博圖片

趙麗娜去而復返,正是為了幫助國足再次打入世界盃決賽周:「國家需要我,我得回來。由於這段時間缺乏系統訓練,現在很努力地恢復狀態,至於是否能夠擔任第一門將上場,不會想太多。」

趙麗娜因為醉心足球,沒有時間談戀愛。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每年200多天的集訓,令趙麗娜感到吃不消。 影片截圖
趙麗娜認為踢足球比談戀愛更爽。 影片截圖

為何選擇在當打之齡離開國家隊?早前趙麗娜在微博寫過,接受訪問時也重申一次,因為每年周而復始的訓練和比賽實在令她身心俱疲。在接受清談節目《送一百位女孩回家》的訪問時,趙麗娜就講出她的辛酸,甚至因為忙於足球生活,最近3年都沒有談戀愛:「3年,而且現在也沒空談戀愛,我在國家隊集訓那麼忙,每年國家隊200多天集訓。回到球會還有3個大比賽(女超聯賽、足協盃和全國錦標賽),平時還得訓練,每周只有一天的假期,根本就沒有心思想這麼多。這幾年來,我心裡在想只要踢足球就夠了,不需要更多別的東西。」

20年的足球生活,令趙麗娜離不開足球圈。 影片截圖

話鋒一轉,趙麗娜又說踢足球可以踢給她一種彷彿是戀愛的快感:「比談戀愛爽!我今年將會27歲,我7歲開始踢球了,20年。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然後慢慢的已經比我生活還要重要了。」

比賽以外,麗娜會玩遊戲減壓。 趙麗娜微博圖片
足球場以外,趙麗娜是一位出眾的美女。 趙麗娜微博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非常殺食的身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身高1米88,效力上海國泰君安永柏,因為相貌甜美而被封為國足最美門將。夢想是北漂,是去虹口足球場開演唱會,閒來會玩食雞遊戲。這樣一位佻皮的女孩說自己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唯獨對足球堅持了20年。也許她抱怨過女足收入少,球迷不多,但她仍然樂此不疲地愛上足球。誠如她在微博上寫道:「陽光明媚的天氣,最適合訓練了。我愛訓練,訓練使我快樂,沒有訓練的一天是虛度的,訓練使我精神煥發!希望中國女足再度迎來一場痛快的勝利,加油加油加油!」

趙麗娜微博圖片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