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七欖賽】日本絕殺德國成來季世巡賽核心隊 教練:亞運目標絕對是金牌

蘇顯博 @ UPower

無可否認,日本男子七人欖球國家隊既亞洲王者地位,呢刻仍係難以撼動

2018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周日(4月8日)上演世界巡迴賽外圍賽決賽戲碼,由德國對多次殺入決賽的日本,後者在法定時間結束時落後兩分,但就憑最後一記攻勢突破德國防線,並以19:14絕殺德國,更贏得下季世界巡迴賽核心球隊資格,可以參加各站賽事。

本網記者攝

日本於上半場就以速度突襲對方,開賽不久即由11號Siosifa Lisala取得達陣,奈何射失附加得分球,日本以5:0領先。德國亦隨即反撲,Bastian Himmer從中路突破,再傳給後上的John Dawe追平比數,兼踢入附加球以7:5反超。其後日本主將Siosifa Lisala有機會殺入對方達陣區,可惜在達陣前被對手撲跌;而且更失去控球權,轉瞬更被德國反擊成功,長傳予Bastian Himmer沿右路快放殺入達陣區,並踢入附加球,半場德國擴大領先優勢到14:5。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日本立即作出反擊,Jone Naikabula避開兩名防守球員,傳給隊友中野將宏輕鬆達陣,連同射入附加罰球日本追至12:14。日本在防守上也有明顯的改善,德國有機會在完場前一劍封喉,但卻被日本的防守球員攔截成功。

在比賽最後的一分鐘,德國隊在補時階段出現致命傳球失誤,將控球權拱手相讓,而日本亦把握成功,多次組織有效攻勢衝擊德國後防,最後一刻傳給無人看管的Siosifa Lisala完成絕殺,連同附加罰球得分日本反勝19:14。德國球員與冠軍兼成為世巡賽核心隊只有半步之遙,完場後亦只能躺在地上,仰天長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功臣Siosifa Lisala(本網記者攝)

隊教練Damian Karauna十分滿意球隊表現,他認為從小組賽開始,球隊偶有先落後的情況,但亦能作出反撲:「只能說這是支非常好的球隊。」他又指,所有隊員其實是主力打十五人欖球賽,是次出戰香港國際七欖賽只是合作了約兩星期,甚至在下一站新加坡都未知陣容如何。

教練Damian Karauna(本網記者攝)

日本再度稱王,對香港來說也算一種刺痛,因為於2016年外圍賽決賽香港亦是負日本,另外日本亦是香港在亞洲運動會爭金牌的「永恆阻礙」。談到今年亞運會的目標,Damian直言是金牌:「一定是(再拿亞運金牌),那是必要的推動力,但現在我們還未知有哪些球員,當臨近亞運時會便知道。我們有新加坡賽事,又有世界盃,會在當中慢慢再選將。」

本網記者攝

去屆亞運港隊決賽負日本,Damian評價今次香港國際七欖賽中的港隊稱實力非常不俗:「有些強勁隊員。原預料會在比賽中跟香港隊遇上,他們有力進入四強或決賽。」他亦知道香港隊球員需兼顧七人及十五人欖球賽、賽季期間忙碌,影響港隊在七欖表現,而即使港隊在是次世巡賽外圍賽八強出局,但亦認為港隊在亞運絕對是個威脅。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