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飛馬2:1反勝東方晉級 絕殺功臣陳肇麒:球迷歡呼刺激我

吳家祺 @ UPower

這是陳肇麒今季第2個入球,幫助飛馬氣走東方殺入足總盃4強。

飛馬2:1後上破東方,打入足總盃4強。 本網記者攝

周日上演的足總盃8強賽事,香港飛馬在旺角場鬥東方龍獅,上半場飛馬乘著東方中場迪高傷出不斷施壓,被逼換入基頓打中堅,將井川祐輔推上中場位置。如非東方門將葉鴻輝救出查維斯兩次埋門,飛馬上半場隨時領先。換邊後雙方繼續搶攻,飛馬在方栢倫傷出之後1分鐘便告失守,58分鐘被東方前鋒般盧門前篤入落後0:1。

東方般盧與飛馬張志勇鬥法。 本網記者攝
艾華邊線突破傳中。 本網記者攝
葉鴻輝屢救險球。 本網記者攝
般盧篤入助東方領先1:0。 本網記者攝

不過,飛馬落後卻沒有放棄,79分鐘先由麥保美接應角球頂入追平1:1,89分鐘再由陳肇麒頭槌頂入絕殺,絕地反擊之下以2:1氣走東方晉級4強,將與同日贏波的傑志爭入決賽。絕殺功臣陳肇麒繼3月初對夢想FC入波之後,今場上陣又有士哥,接連兩場入波明顯腳風轉順,不過他謙稱一切是隊友造就:「連續兩場入球,是隊友製造到機會給我。今場教練團早已安排我踢下半場,因為擔心可能要加時分高低。其實隊友全場踢得很好,如非葉鴻輝多次撲救我們應該有機會領先,成功晉級是將士用命的回報。」

麥保美助飛馬攻入扳平一球。 本網記者攝
陳肇麒後備上陣入波反勝東方。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肇麒與支持他多年的老球迷李伯合照。 本網記者攝

肇麒入波之後走向球迷歡呼慶祝,完場後又用手指向球迷答謝,他說是球迷的聲音刺激他振作:「走向其中一邊慶祝,是因為球迷不斷出言支持我,刺激我振作入波。至於4強對傑志,一場過的比賽大家都有機會吧。」

外傳不少飛馬球員在季尾已經被人挖角,肇麒指踢得出色的球員有人斟介絕對不出奇,至於他和球會方面已有共識,不擔心來季的情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