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區際田徑】「三金王」曾文智領元朗接力破紀錄:我想入男拔!

彭淬祺 @ UPower

香港田徑界的明日之星!

無論任何賽事,要贏金牌都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更何況要拿三面金牌,更是難上加難。今年「全港區際小學田徑比賽」,來自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的曾文智,就包攬400米、跳高及4x100米接力金牌,成為「三金王」!

曾文智 本網記者攝

「我覺得自己今日表現好好,遠高及400米都贏得金牌,好滿足!」代表元朗區出戰的曾文智贏盡掌聲,一個早上已經連奪兩金,不過過程卻相當艱辛,「跑完400米好辛苦、好想嘔,不過嘔出來後反而更舒服。」

本網記者攝

原先的個人最佳紀錄為1米55,這次曾文智跳出1米61,雖然未能成功挑戰更高的高度,不過其教練房嘉偉對他仍非常滿意:「今日天氣好好,有助他造出好成績,這次他將跳高的個人最佳成績推前6厘米,表現得非常之好!」

本網記者攝

在這大賽後,曾文智還未能停下來,皆因下個月他又要出戰公民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房嘉偉表示接下來會為文智加強體能訓練,替下一仗作好準備,在背後支持曾文智又更遠大的目標:「他自己很想入讀男拔,因為D1的舞台很大,他亦有心向這方面發展,我一直希望佢的水平越來越高,將來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

曾文智與教練房嘉偉(左) 本網記者攝

經過上午兩戰,曾文智午飯後越戰越勇,4x100米接力更跑出49秒64,打破紀錄,他更直言:「早已預計會破紀錄!我很相信我的隊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