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霸盃】黑色4分鐘輸3球 拉素負薩爾斯堡出局 施蒙尼恩沙基:失敗是成長一部份

無忌 @ UPower

同是來自羅馬的球會,拉素及羅馬的歐洲賽命運卻截然不同。

恩莫比利入波,一度令拉素以為晉級在望。 AP圖片

周五(4月13日)凌晨的歐霸盃8強次回合,拉素作客奧地利鬥薩爾斯堡,被對方上演一場驚天大逆轉。拉素首回合領先4:2,今場先在55分鐘由恩莫比利入波拋開總比數至5:2,不過主隊1分鐘之後由達保爾追平1:1,然後好戲在後頭。

72至76分鐘,短短4分鐘之內,拉素分別被馬里中場希達拉、韓國前鋒黃喜燦、奧地利後衛拉拿連環入波,以1:4倒輸收場,總比數輸5:6出局。

薩爾斯堡上演驚天大逆轉。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綜觀全場,薩爾斯堡5射5中入4球,拉素5射2中入1球,把握力的差距決定球賽勝負。拉素後衛魯歷已經很努力,不過他說球隊稍一疏忽就釀成災難,完全無力招架:「明明開局很好,但我們後段崩潰了。只是10至15分鐘失了4球,我們要為此付上代價。不是體力問題,是心理問題,我們應該更好地控制場面。」

施蒙尼恩沙基無奈接受失敗。 AP圖片
AP圖片

拉素教頭施蒙尼恩沙基賽後沒有批評球員,他說今場失敗是寶貴的經驗,可以幫助球隊成長:「大家射門次數一樣,他們入4球,我們入1球,這就是分別。不能打入4強的確很傷心,不過失敗是成長一部份,別忘記我們有很多年青球員,他們是第一次踢歐洲賽,這只是球隊的其中一步而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