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校】【D1田徑】九華上下一心 力保男團頭三

liyuet @ UPower

港九區學界第一組(D1)田徑比賽下周三在灣仔運動場一觸即發!賽事被譽為全港最好氣氛的田徑賽,屆時將有逾千人在場打氣,打氣聲震耳欲聾,亦是各健兒展現苦練成果的競技場。

九龍華仁書院去年表現超班,勇奪男子團體季軍,亦掃走男甲亞軍及男丙季軍,今年表現令人十分期待。學校體育老師兼教練謝振明指校隊備戰理想:「現時校隊一周訓練三次,部分高水平學生的訓練量會更多。礙於有學生畢業或赴外升學,今年人腳不算太齊,但A、B Grade的實力仍然十分強,例如去年男甲的400、800米冠軍梁皓進、跳高的楊啟宇,以及擲項選手。」

謝Sir指校隊備戰理想,目標是再奪男團季軍。

謝Sir又指雖然去年橫掃三金兼破三項學界紀錄的學界欄王張宏峰,因超齡而無緣賽事,對搶分有影響,惟期望其他同學能發揮實力,拉上補下,劍指全場男子團體季軍。

今年讀中五的楊啟宇去年於男甲跳高一鳴驚人,不但跳出破學界紀錄的1.98米,更為九華摘下首金。楊啟宇期望能為學校再摘賽事首金:「為出戰D1,我的訓練量加強不少,每周訓練三天,每次四至五小時,有時訓練後會腳軟軟,亦剛傷癒,但對跳項選手而言,傷患只是家常便飯,我有信心於下周三發揮水準,為學校爭光。」

楊啟宇PB為2.02米,但他未敢輕言勝負,更要加緊練習。
傷患初癒,楊啟宇冀能於D1跨越兩米大門,為校摘首金。

楊啟宇中三才正式投入跳高訓練,僅花兩年已達現時的個人最佳紀錄2.02米,但他亦未敢輕言勝負,更謙稱喇沙勁敵林衍澤實力非凡:「我們平日在賽場上亦會碰頭,他的表現十分穩定,是我最重視的對手。」

與楊啟宇「拍住上」的兄弟梁皓進,是去年男甲400米、800米及4X400米的金牌得主,今年當然以衛冕為目標:「今屆強敵林立,400米有來自張振興及男拔萃對手等,他們所造出的時間與我相若,有時在體院訓練時也會留意他們表現,知己知彼。」

為迎戰D1賽事,梁皓進現時一周訓練五至六日,全情投入訓練:「臨近比賽,我隊各人也加緊訓練,但不幸地有數位隊友受傷,我亦於去年十一月練習時拗柴,延遲了一個月冬訓,對運動員影響頗大。但目前我已重拾狀態,目標是比賽當天於400米跑出個人最佳時間49秒,另外在800米跑出1分56左右。」

為出戰D1賽,梁皓進及其隊友們加緊訓練。
學界賽中強敵林立,梁皓進現時一周訓練五至六天,力爭衛冕。
梁皓進為去年400米、800米及4X400米的金牌得主。

主項跳遠的杜俊樂加入學校田徑隊五年,回想中一時的困況,笑言苦盡甘來:「中一加入校隊時,學校亦未建立又大綠的草地,當時隊員只是在學校中央的爛地上發奮練習,以護級為目標。在全校一心的情況下,我們去年能夠奪得全場季軍,實在喜出望外,我隊冀能延續強勢,再為學校而戰。」

中五的杜俊樂見證著校隊從護級戰至衝擊團體頭三。
九華仔上下一心,發揮九華精神再創傳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