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學界足毽】教導學生珍惜那份「情」 將循老師甘立德:獲獎只是Bouns

彭淬祺 @ UPower

獎牌並非最重要,學懂做人態度才是!

第61屆體育節,周日(4月15日)假香港公園體育館進行「第22屆學界足毽邀請賽」小學組賽事,近年盛產不少香港青少年代表隊成員的將軍澳循道衞理小學,就派出近30人大軍角逐各項賽事。

本網記者攝

學校毽隊成立超過十年,培育不少毽壇新力軍,回想當初成立足毽隊,領隊老師甘立德指,當時全隊只得十多人,沒想過有一天會變成如今的大軍,甚至有畢業的學生於足毽的領域上獲得成就:「我覺得同學參加一個體育運動在小學畢業後就結束會很可惜,所以當時就鼓勵他們參加青訓,縱然他們中學階段很忙碌,但他們仍然堅持踢毽,甚至獲得成就,我都感到安慰。」

甘立德老師 本網記者攝

來自將循的新晉「毽員」,有去年贏得全國青少年錦標賽混雙冠軍的羅建亨、近年代表香港青少年隊出戰不同賽事的鄭耀泓、高曉睛、孔紀愉等,甘立德指一眾師兄師姐不時會到現場為同學打氣,更兼任教練的工作,不過相比之下,甘老師認為當中的「情」更為重要:「他們以前很多都是相識,現在將這份情延續下去,這是我們將循的特色。對我而言,那份『情』才是最重要,獲獎只是bonus。」

本網記者攝

甘老師口中提到的羅建亨,今年亦有到場擔任教練的角色,帶領一班師弟妹出戰,他更希望一眾後輩會愛上足毽運動:「將循令我認識足毽,如今自己投身於這項運動中,我覺得自己有責任令更多師弟妹迷上這項運動。」羅建亨更指甘老師是他的啟蒙老師:「如果沒他在我小學階段不斷鞭策我、令我愛上這項運動,我想不會成就到今日的我。」

將循稟承薪火相傳的精神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