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封王 高柏尼:只是冠軍 不是王朝

無忌 @ UPower

快人一步,理想達到。

高柏尼希望爭取下季衛冕。 AP圖片

因為曼聯0:1輸給西布朗,曼城結果提早贏得今屆英超聯賽冠軍,以33戰得87分封王,令到哥迪奧拿在歐聯出局之後總算捧走聯賽鬆一口氣。這是曼城歷史上第3個英超冠軍,曼城隊長高柏尼認為球隊現時人腳鼎盛,足以在下季繼續衛冕。

AP圖片
AP圖片

比利時國腳高柏利接受訪問時說,不能將奪冠當作理想當然:「很幸運,3次贏英超我都在陣中,當然我也缺席了部份賽事。我相信所有隊友都非常開心,不過我未試過成功衛冕,儘管看看這隊曼城能否更加成功。」

AP圖片
高柏尼認為哥迪奧拿成功改造了球隊。 AP圖片

「在我這個年齡(32歲)仍然在學習,享受在球場的每一秒,全隊唯一的共通點是對勝利非常飢渴,永遠都不會滿足。可能我是第一個想及下季的人,我會保持謙虛,這不是曼城王朝,這只是一個冠軍。當然奪冠感覺非常美妙,但我更想解鎖這支球隊的所有潛力。」高柏尼說。

AP圖片

他又大讚哥迪奧拿非常努力地幫助球員成長,恨不得早點遇上他:「如果我是20歲認識哥迪奧拿,我的進步會更加多。他著力改善每個球員的技術,開發他們所有潛能。我們都相信他的風格,否則今季不會有成績,過程中都需要適應時期,然而我們全隊人都相信哥迪奧拿。以往曼徹斯特是紅色天下,今天輪到藍色揚威了。」

曼城是以33戰87分奪得英超冠軍,英超最高分封王紀錄是車路士在2004/05球季的95分,還有5場聯賽,曼城隨時可以挑戰前人紀錄。此外,曼城現時錄得28勝,車仔當年試過30勝,曼城同樣有機會超越這個數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