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拿錯失追平一擊 夏登轟44分領火箭屠「狼」

肥仔波 @ UPower

今場火箭進攻端其實打得麻麻,但夏登同卡比拿撐住球隊,先至贏波。

美國時間周日(4月15日)的NBA季後賽,西岸第一主場迎擊西岸第八,而相信球迷都會認為今年極有冠軍相的休斯敦火箭能輕取明尼蘇達木狼,然而,主隊正選近乎全熄火,第四節更一度落後1分,不過就有夏登接管球賽,單節攻入13分,帶領火箭贏104:101,西岸首圈第一回合先贏一仗。

AP圖片

「我們難以投進籃球,也難以找到節奏,是夏登將我們放在他的背上,他在今季便一直這樣做。」火箭教練迪安東尼這樣評價比賽。從數據亦能輕易看到,正選除了卡比拿及夏登,命中率均低於40%,德加及阿里沙更低於25%。而「大鬍子」夏登及卡比拿的數據明顯高出一班,夏登得44分及8個助攻,卡比拿有24分及12個籃板。

AP圖片

不過,即使有夏登接管最後一節,也不代表火箭今仗贏得簡單,在剩下30秒時,木狼成功連取4分將分差縮窄到3分,最後的1.5秒,木狼一度有機會追平,但是畢拿被死守下只能投「Air」,最終火箭險勝3分。

AP圖片

「坦白說,我只是盡量保持侵略性以及做對的事,當你有一個具侵略性的思想時,所有好東西就會發生。」夏登又認為自己的數據不是重點,重要的只有現時是季後賽,勝利便是一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