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入奧IOC遇反對聲浪 主席巴赫:將暴力型遊戲摒諸門外

馬菲爾 @ UPower

都好合理,奧運會項目冇理由鼓吹暴力

電子競技已經成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正式項目,而國際奧委會對於電競在未來成為奧運會項目也持開放態度,但主席巴赫同時承受不少壓力,他在周四(4月19日)就表明鼓吹暴力的遊戲永不會成為奧運會的一部分。

巴赫 AP圖片

國際奧委會(IOC)一直對於電競入奧的探討保持正面,巴黎奧組委也從未否定過電競包含在該屆奧運會的可能性,巴赫就表明IOC會定立紅線——所有鼓吹暴力的電子遊戲都不會獲准入奧。

身處印度的巴赫向記者表示,電競同樣講求身體活動、訓練及專注:「電競包含的體力運動,跟一些傳統運動項目不相伯仲,當然要獲IOC認可為奧林匹克活動,就不只於展示項目包含了體力運動,還需符合奧林匹克活動的價值。那些主打殺戮的遊戲,永不會獲認可為奧林匹克活動,因為那違返了我們的價值觀及原則。」

FIFA是亞運電競指定遊戲之一 本網記者攝

巴赫同時也強調奧運會要打入年輕人市場的重要:「單單講傳統是沒意義的,如果你不對年輕人喜愛的體育項目敞開大門,你的認受性很快會消失,所以我們很高興東京奧運加入了若干年輕人追捧的項目,令這盛事更有活力和貼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