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元朗大球場重建計劃 研究東看台加設可拆遮蔭棚

胡嘉宜 @ UPower

元朗大球場重建計劃又有新消息。

元朗大球場東看台現時沒有上蓋。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一(4月23日)早上,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召開會議,商討體育康樂設施的工程項目,當中包括元朗大球場重建計劃。康文署今年初的構思是座位數目將會增至6900個,西看台有蓋座位數目將會倍增至4000個,東看台翻新2900個座位但不加建上蓋。

元朗大球場重建後,將符合舉辦國際足球賽及田徑賽要求。 本網記者攝
元朗大球場是港超聯球隊陽光元朗主場。 本網記者攝

經過收集意見之後,元朗區議會建議要求建築署在施工前顧問研究中,將現有東看台的其中約1000個座位研究安裝可拆式遮蔭設施,用以遮風擋雨。康文署將再研究可行性,然後再與區議會匯報。立法會最新文件亦顯示,施工前期工序將會就因此改動,以便有需要時在東看台加設遮蔭設施。

元朗球迷非常支持這支地區球隊。 本網記者攝

元朗大球場重建計劃現時仍然要等待新消息,原定計劃是今年第4季展開前期工序,2021年第2季完成。不過,立法會審批撥款今年處於「大塞車」狀況,能否在年內通過撥款重建元朗大球場仍然是未知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