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總會喜獲5年贊助 4月28日馬王賽騎手爭奪青奧資格

吳家祺 @ UPower

自從香港在2008年協辦北京奧運馬術賽之後,這10年間,馬術運動慢慢在香港紮根發展。

港將梁巧羚(左起)、鄭文傑及馬術總會會長利子厚現身簽約活動。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四(4月26日)下午,香港馬術總會宣布獲得瑞士鍾表品牌延長贊助5年,在未來5年繼續擔任「場地障礙馬王賽」的合作伙伴,本周六(4月28日)在上水雙魚河馬術中心舉辦2018年度場地障礙馬王賽。

適逢今年10月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舉辦第3屆青年奧運會,香港隊已經由陳彥佑拿到資格,但去到10月他將會超齡,因此馬術總會要另選一位代表出賽。

浪琴表與香港馬術總會簽約,繼續贊助馬術運動發展。 本網記者攝

本周末的場地障礙馬王賽是其中一個選拔賽,9位適齡的青奧候選人包括陳慧中、鍾子翔、馮浩源、林漢耀、李善榆、蘇昱安、陸明芯、楊竣泓及游子頡,部份選手將在周末現身參賽爭奪青奧資格。香港隊大師兄鄭文傑及大師姐梁巧羚現身記者會時都勉勵後輩,鄭文傑指這個賽事讓香港騎手在參加國際賽前累積經驗,同時有助提升香港馬術比賽水平。梁巧羚則認為這個賽事可以刺激本地馬術運動發展,長遠培育新星。

梁巧羚與鄭文傑分享以往參加本地賽感受。 本網記者攝
眾人祝酒預祝賽事成功。 本網記者攝

馬術總會會長利子厚更指出,本年度的格廉梭紀念盃首次獲國際馬術聯會提升為認可的一星級賽事,同時是青奧馬術比賽資格賽,可見水準不斷提升。馬術總會秘書長江嘉鳳續道:「除了4月28日的賽事之外,5月19日也有另一場資格賽,可以讓9位適齡騎手透過比賽磨練自己。由於香港隊在青奧是和伊拉克、約旦、吉爾吉斯共和國及烏茲別克選手合作,5人代表亞洲區與其餘5大分區作團體比賽,而且屆時要使用阿根廷當地主辦單位提供的馬匹,因此我們要揀選最穩定的騎手代表香港出賽。」

適逢利子厚即將生日,大會預備蛋糕慶祝。 本網記者攝

除了兩個資格賽之外,最後合資格的眾多香港騎手還要參加終極一戰,每個人都騎乘不同馬匹參賽,挑選最穩定的一位代表香港參加青奧,保證過程嚴謹。在香港舉辦的首場爭奪青奧的資格賽,正是本年度的香港馬術馬王賽,本周六(4月28日)在上水雙魚河馬術中心上演,全日合共6場賽事,包括壓軸的格廉梭紀念盃讓幾位青奧候選人交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