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7月揀定亞運馬術賽代表 鄭文傑北上練兵:想把歐洲所學回饋中港兩地

吳家祺 @ UPower

鄭文傑生於馬術世家,父親鄭啟明及母親鄔雲拿都曾是馬術隊代表。

鄭文傑由北京飛返香港出席贊助商活動。 本網記者攝

2018年,又到亞運會的年份,土生土長的鄭文傑再次向著亞運會舞台進發。如果他順利入選,將是第4次代表香港出賽,他首次出戰亞運是2006年,當時僅得18歲。2008年香港協辦北京奧運馬術賽,他和林立信及林子心是港隊3位出戰場地障礙賽的成員。

周四(4月26日)鄭文傑和另一港將梁巧羚急忙返港出席贊助商活動,事後鄭文傑拿著皮喼準備出發往機場飛返北京,然後準備翌日再駕車往天津準備周末參加馬術賽。鄭文傑表示,最近3年他已經移師北京發展:「內地馬術發展非常快,有興趣的人越來越多,部份比賽獎金多,甚至比歐洲更高,不少歐洲選手及教練都過來內地發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鄭文傑說,現時定居北京,與媽媽一起生活,父親則因為習慣留港,不時上去北京探望:「自己現時在北京居住,在機場附近的地方,由於北京、天津、成都都有比賽,加上廣州也有比賽,因此我決定轉往中國發展,今年已經是第3年。我有5年及10年的計劃,希望將我學到的馬術知識帶回中國及香港,協助兩地馬術界別發展。回來中港兩地之後,相比起以前住在歐洲,能夠和父母相見的機會也增加了。」他又表示,未來會加強個人推廣,可能有團隊幫忙開設微信平台,讓更多人了解他的故事和馬術知識。鄭文傑指,現時內地仍然是歐洲入口馬匹較多,但也有人嘗試在內地孕育馬匹。

鄭文傑(右)自2006年亞運開始已經代表香港出賽。 本網記者攝
梁巧羚及鄭文傑有望代表香港出戰印尼亞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亞運會資格方面,今屆共有7位騎手爭奪4個場地障礙賽的代表資格,包括黎嘉怡、賴楨敏、鄭文傑、
林立信、梁巧羚、馬琳及Caitlin Whittaker。此外,林立信會同時爭奪三項賽的代表資格,三項賽共有6人爭奪資格,至於盛裝舞步則有3人角逐出賽權。

林立信現時的座騎包括Chaccopia 及Fancy face,另外馬會贊助的馬匹仍然逗留在歐洲。一旦拿取到亞運資格,屆時要選擇是用自己馬匹或者是馬會贊助馬匹,然後再看如何運輸去印尼出賽:「可能馬匹要由中國運去歐洲再去印尼,又或者直接由中國運去印尼,要再等最新消息。」香港馬術總會暫定在7月中決定各項賽事的代表資格,屆時會有更明確消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