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西野朗準備歐洲考察之旅 香川岡崎歸隊在望?

無忌 @ UPower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

日本國家隊上任主帥夏利荷錫將在周五(4月27日)召開記者會大講被炒事件,與此同時新帥西野朗準備歐洲考察之旅。日本國家隊新帥西野朗將在10日內出訪3個歐洲國家,接觸現時旅歐的日本球員,考察他們的狀態及近況。

西野朗將遠赴歐洲考察日本球員近況。 AP圖片
吉田麻也最近復任修咸頓正選。 AP圖片

西野朗說,特別是3月友賽未有上陣的球員,他特別想知道他們的情況:「我打算去英格蘭、西班牙及德國,盡可能接觸多一些球員。首先我會去英國修咸頓找吉田麻也,因為他左膝有傷,所以3月友賽時未能上陣,我會去觀看修咸頓對般尼茅夫的比賽。此外我也會去西班牙找柴崎岳、井手口陽介等中場。」

李斯特城的岡崎慎司(左)與利物浦的卡拉雲鬥法。 AP圖片
香川真司(右)仍然效力多蒙特。 Getty圖片
原口元氣正效力德乙榜首球隊杜塞爾多夫。 原口元氣Instagram圖片
柴崎岳也是西野朗考察對象。 西甲官網圖片

「雖然岡崎慎取仍在擔心他的足踝傷勢,我也會抽時間和他見面。此外,香川真司、淺野拓磨等在德國,還有原口元氣、宇佐美貴史在杜塞爾多夫(德乙)是我旅程中最後一站。」西野朗這樣說道。他又指,距離世界盃開鑼不足50天,他最擔心是球員的傷病及狀態問題:「日職聯的賽程太過緊密,我擔心選手們的狀態及會否受傷,因為真正的戰鬥仍然未開始。」

國際足協規定要在5月14日交出35人的初選名單,日本代表隊在5月18日公布最後集訓名單。西野朗表明會以5月30日友賽加納為最後測試,然後翌日公布遠往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的23人名單。日本今次被編入世界盃H組,對手有波蘭、塞內加爾及哥倫比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