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廣場舉辦《FIFA 18電競盃》 讓大眾多角度認識電競

彭淬祺 @ UPower

大家越來越多在香港聽到「電子競技」(簡稱電競)這個名詞,但大眾對電競這新興產業又是否了解與認識?

本網記者攝

隨著電競項目在創新科技產業中急速冒起,加上今年世界盃熱潮,青年廣場與九龍電競館合作舉辦《FIFA 18電競盃》。除了三個不同組別的賽事外,活動更加設多場以電競行業發展、生涯規劃、親子及健康教育為題的講座,讓年青人、家長、老師及公眾從不同範疇認識電競。

FIFA 18電競盃賽事吸引不少青年到場 本網記者攝
多位支持電競發展的嘉賓到場參與FIFA 18電競盃開幕儀式 本網記者攝

談到電競,不少人都會將這個項目與「打機」畫上等號,更有說電競有礙年青人身心健康發展,不過九龍電競館副班主黎偉業就認為兩者有很大的分別:「打機可以是純粹因個人喜好而來的興趣,當中沒特定目標。而電競則以贏出比賽為目標,當中包含專業訓練、策略制定、團體合作等元素,表現出色的電競選手甚至可以代表自己的國家或地區出戰。」

九龍電競館副班主及運動醫護團隊顧問黎偉業 本網記者攝

FIFA 18電競盃設有「公開組」、「學生組」及「親子組」三個不同組別的賽事,觀眾除了可以在草地上現場欣賞賽事外,亦可透過網上直播平台,一同即時感受及認識這個「年輕運動」。

有家長帶同子女到場觀賞《FIFA 18電競盃》賽事 本網記者攝

青年廣場一直致力推動年青人的發展,為他們提供一個發掘潛能、發揮所長的平台,過去亦舉辦不少文化藝術、音樂舞蹈、社區參與等不同類型的活動,凝聚青年社群,為青年人提供多元發展的機遇。這次舉辦FIFA 18電競盃電競比賽,亦期望為年青人帶來未來生涯規劃的另一個可能性。青年廣場市場傳訊經理陳健康指:「希望透過這次電競活動,讓各界人士可從不同面向了解電競。同時亦希望透過於活動增設親子組別,讓家長與子女可以電競作為共同話題或興趣進行親子溝通。」

青年廣場市場傳訊經理陳健康(右)與九龍電競館創辦人鄺君賢(中) 本網記者攝

「電競除了選手,還有很多不同崗位需要人手。」賽事以外,大會還邀請不同界別的嘉賓到場,主持電競相關資訊的講座,就行業前景、社會趨勢及健康等題材分享。香港學生電子競技總會(HKFSES)主席梁雅姿為年青人講解電競界的不同崗位:「電競項目的隊伍除了出戰的選手,背後還需要有教練、分析師等團隊支援選手所需;舉辦電競賽事亦需要有製作上的人材,策劃舞台效果、設計,以至賽事管理、主播、導播等事項。」現場還有職業電競會及隊員、外展社工、體適能教練及視光師進行分享,讓市民大眾全方位深入認識電競。

活動設有網上直播,並邀得兩位專業賽評員為賽事擔任即時評述 本網記者攝
香港明愛網上外展計劃 「香港明愛連線Teen地」隊長黃靜怡分享透過電競進行外展服務的經驗 本網記者攝

FIFA 18電競盃將於8月18日舉行公開組及學生組的四強賽事,一眾選手將於青年廣場這個舞台為自己爭取榮譽。市民可免費觀賞緊張刺激的賽事之餘,亦可於現場感受電競的活力。

FIFA 18 電競盃決賽日詳情

 日期:  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地點:

 青年廣場2樓Y劇場

(柴灣道238號,港鐵柴灣站A出口)

 活動內容:  「公開組」及「學生組」四強及決賽賽事
 活動網頁:  http://www.youthsquare.hk/chi/hot-news/279/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