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下季大陂頭冇港超睇?陸頌雄:若成真將失落到爆

馬菲爾 @ UPower

若然元朗冇「白武士」襄助而退出港超,咁喺大陂頭上演香港頂級足球聯賽既日子可能暫告一段落

由2008年天水圍飛馬使用元朗大球場為主場起,歷經太陽飛馬以至如今的元朗足球會主場作賽的日子,隨著陽光元朗至今仍未得到新主要贊助商加入解決下季經費、面臨退出港超,大陂頭上演本地頂級組別聯賽的日子或暫告一段落。陽光元朗榮譽主席、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是當年因天水圍飛馬落區而再次留意本地足球的其中1人,他說若然元朗退出港超、頂級聯賽暫告別大陂頭,將感到「失落到爆」。

本網記者攝

周二(5月1日)下午在大陂頭上演的一場港超聯賽,元朗與香港飛馬戰成3:3,這是元朗今季最後一場主場比賽,更可能是本地頂級聯賽暫別元朗大球場前的最後1戰,超過2000人入場觀戰,包括由飛馬年代已經入場觀戰的陸頌雄。「好難過,希望有奇跡出現。」陸頌雄表示若然來季再沒有頂級足球聯賽在大陂頭上演會「失落到爆」:「工作繁忙,能夠睇本地波是我的小確幸。我就是其中一個多年沒看本地足球,但因為地區隊而重新支持香港足運、香港體育的例子。元朗隊的球迷層面跨越三、四代人,反映看比賽是個非常好的家庭活動。」

本網記者攝

陸頌雄表示,元朗不缺成績、不缺球迷、不缺梯隊,若然是因為財政問題而要退出港超「好可惜」:「元朗足球隊已走出了一種成功模式,透過青訓工作建立與街坊的關係,已有一定的影響力,若然再多少少時間,可望見到商業效益。對本地球迷來說,也見證地區球隊可以跟大球會分庭抗禮。」

來季大陂頭或沒有港超賽事 資料圖片
元朗今季獲銀牌冠軍 本網記者攝

陸頌雄呼籲支持體育的人士能出手助元朗續戰港超:「希望社會賢達、商界朋友能予以支持。2、300萬港元,可能買架車都用了,元朗的球賽入座率排港超第3,如退出港超將打擊入座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