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擋住後浪卓林普贏決勝局入四強 希堅斯:到最後我已無法站直

馬菲爾 @ UPower

長江後浪推前浪?希堅斯話「不了」

「75三傑」之一的奧蘇利雲在今屆世界桌球錦標賽16強出局,但另外兩人、威爾斯球手威廉斯與蘇格蘭球手希堅斯都打入4強。對陣年紀比自己小14歲、正值當打之年的卓林普,希堅斯堅拒被後浪淹沒,以單杆43分、41分制勝,局數13:12取勝而晉級準決賽。激戰令克魯斯堡劇院氣氛熾熱,久經風浪如希堅斯也說到最後已無法筆直站立。

Worldsnooker圖片

希堅斯與卓林普的對決成為英國謝菲爾德克魯斯堡劇院在周三(5月2日)晚的熱度所在,在最後一節比賽伊始,卓林普尚以11:9領先,但擁有30項排名賽冠軍、老路縱橫的希堅斯在末節迸發更大能量,第21、22局分別以單杆75分、72分取勝,追至局數11平,然後以一杆精彩的134分拿下第23局而反超前。第24局希堅斯本已勝利在望,但餘3個紅球時打失讓卓林普有機可乘,而擊打最後紅球後「倒cut」「黑柴」得以最終單杆40分「清枱」。

Worldsnooker圖片

決勝局,希堅斯的經驗再次派上用場,穩妥地以兩杆「40+」收穫勝利,第9次打入準決賽的他將與首次入4強的英格蘭球手威爾遜交鋒。「打到最後我都無法站得筆直了。就算這場我輸了的話,都會感到歡呼聲是熱烈得令人無法相信,感覺真的太好,我也不知自己還有多少機會在這裡享受這感覺。」希堅斯相信,享受球賽是自己成為勝利者的原因:「我想即使我輸了,只代表這是卓林普該取勝的時代,他的父母都在現場,可能他輸掉比賽後很傷心,但以表現論這場他比我好。」

Worldsnooker圖片

希堅斯也表示,卓林普將來必定能成為世界冠軍:「現在他已是個很全面的球手,比賽戰略上已不用多說,甚至他也懂得有策略地擊球。」談到準決賽對手威爾遜,希堅斯說:「我估他很相信自己能成為世界冠軍,即使不是本星期,將來也可做到。」

Worldsnooker圖片

卓林普的失落,在於他認為自己不再年輕:「我28歲了,若要成為最出色的球手,就要開始拿世錦賽冠軍,輸波實在沒有收穫可言。決勝局希堅斯在壓力下打球的能耐,我想即使是奧蘇利雲也做不到,沒有人可以像希堅斯那樣打得好,他是在比賽中最沉著的人,有時更有神奇的表現,你根本無法抗衡,只能祈求運氣之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