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優盃】女單新世代欠領軍人 李雪芮復出一個月入中國隊名單

馬菲爾 @ UPower

如果純計排名擺位,中國隊在女單應該有陳曉欣,不過,睇嚟因為新世代冇邊個壓倒場,寧願揀返李雪芮

中國羽毛球隊出戰本月下旬湯姆斯盃及優霸盃的名單周四(5月3日)公布,優盃陣容之中,在里約奧運膝關節重創、上月才重返國際賽的倫敦奧運女單冠軍李雪芮,獲中國女隊委以重任,不過,由於其世界排名在優盃陣容女單球手中最後,即使上場也只能擔任三單。

李雪芮 李寧羽毛球微博圖片

中國女子羽毛球隊的優盃陣容中,單打球手陳雨霏、何冰嬌、高昉潔的世界排名在隊內為第1、2、4,排名第3的陳曉欣未上榜,隊伍報上了傷癮復出的李雪芮,反映教練組相信該名倫奧冠軍的領軍能力,至於雙打球手就有陳清晨、賈一凡、湯金華、黃雅瓊、黃東萍、鄭雨。湯盃陣容,中國隊目前排名靠前的諶龍、石宇奇、林丹都在陣,第4人選擇了喬斌,雙打球手包括張楠、劉成、李俊慧、劉雨辰、鄭思維、王懿律。

林丹 世界羽聯圖片

中國隊單打主教練夏煊澤和雙打主教練張軍表示,是次陣容先由各單項主管教練提名,之後教練組綜合隊員的世界排名、對外戰績、訓練狀況、臨場關鍵時刻發揮等4方面作考慮,最終做出選擇。今屆湯優盃將於5月20日至2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