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校際體操比賽】三港青小將橫掃個人項目四金 施泳如鍾恩樂齊齊大豐收

陳詠琪 @ UPower

香港體操界的未來之星?唔知佢哋會唔會成為下一個黃曉盈呢?

全港小學校際體操比賽已在周日(5月6日)於馬鞍山體育館決出女子乙組的各項賽事冠軍。最受注目的個人全能項目,由香港體操青少年代表隊成員、來自慈航學校的施泳如以三項分數均高達14分的超水平發揮奪得冠軍,第三及第四分別是港青小將、拔萃女小學的鍾恩樂和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穆顔漪鎂,第二名則由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的非港隊成員陳依嵐贏得。三個單項自由體操、平衡木和跳箱的冠軍,亦分別由這三名港青獲得。

本網記者攝
女乙個人全能得獎者(本網記者攝)

「施泳如」和「鍾恩樂」的名字在學界賽並不陌生,甚至可以說是讓同齡對手「聞風喪膽」,因為兩人幾乎包辦了近年比賽各項的前列位置。亮眼的成績,使她們成為不少對手追趕的目標。有參賽同學在查閱成績單時看到兩人的分數都不禁驚嘆:「好勁,我都好想有14分。」

施泳如、鍾恩樂(本網記者攝)

她們這次的表現亦不負大家所望,施泳如除了以穩定發揮在全能和自由操封后, 平衡木和跳箱也是第二名;鍾恩樂收獲平衡木冠軍,自由操亞軍,以及全能第三名。前港隊成員、現任港青教練廖錦華對二人的表現都十分滿意:「鍾恩樂第一項跳箱有些緊張,發揮一般,但勝在調整迅速,後面都表現出色。施泳如的優點就是在比賽時發揮穩定,所以全能順利奪冠。」

施泳如(左起)、教練廖錦華、鍾恩樂(本網記者攝)

二人在8歲時認識,自始此一起訓練,一起比賽,可謂「由細鬥到大」。但正因如此,她們結成為好朋友。在等候頒獎期間,兩人站在一旁玩起來,說說笑笑自得其樂,對比起視對方為「敵人」,她們選擇互相支持、互相扶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她們的港青隊友穆顔漪鎂(Esmee)雖然在全能比賽無緣三甲,但跳箱就勇奪冠軍,而這個第一名卻來得有點突然:「之前強項是自由操,不太喜歡跳馬,但今天跳馬第一,開始有一點點喜歡。」

教練司徒明、穆顔漪鎂(本網記者攝)

靦腆的Esmee說自己的目標就是「做好一些」,但教練司徒明對她的期望卻不僅如此:「她的爆發力不錯,體能上則有待加強。希望她順利達標,能代表香港參加稍後的新加坡體操分齡賽並取得好成績。」

港青揚威學界賽,相信這班小未來有機會成為香港體操的新力軍,努力延續師姐們的佳績。

女乙自由體操得獎者(本網記者攝)
女乙跳箱得獎者(本網記者攝)
女乙平衡木得獎者(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