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校際體操比賽】李宗德小學實現女團兩連霸 主力陳依嵐戰勝港隊:要努力贏施泳如

陳詠琪 @ UPower

越級挑戰大成功!唔係港隊又如何?

一年前,以近四分之差擊敗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贏得全港小學校際體操比賽女子初級組團體冠軍;一年後,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派出全新的陣容,出戰女子乙組團體賽,四位小妮子發揮完美,幫學校實現女團兩連霸,更戰勝一眾香港青年隊成員,可謂是次比賽的大贏家。

周橋欣、陳依嵐、陳依晴、陳子悠(本網記者攝)

這場比賽港青成員施泳如、鍾恩樂和穆顏漪鎂發揮出色,十分搶鏡。但在高手雲集的賽場中,一位非港隊成員同樣有著耀眼的演出。賽前不受關注,但動作完成得乾淨流暢,笑容甜美,一舉手一投足都讓人感覺自信滿滿,「意外」奪得女子全能亞軍。她的名字應該從此會被記住,她就是來自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的陳依嵐。

本網記者攝
陳依嵐(本網記者攝)

陳依嵐是團隊中的主力,貢獻了全隊最高的42分,在跳箱和自由體操發揮尤其出色,同樣以14.150的高分,奪得這兩個單項的第三和第四名。獲得如此好成績,賽後她更童言童語地展示其爭勝的決心:「很滿意成績,因為贏到港隊(成員)。之後我要更努力,下年要贏施泳如(港青成員、本次比賽全能第一名)!」

陳依晴(本網記者攝)

10歲的依嵐還有一個8歲的妹妹依晴,三年級的她面對大部分都是五年級的對手也沒怯場,首度「越級挑戰」隨即打敗很多「大姐姐」,贏得個人全能第六的好成績,絕對值得送上掌聲嘉許。

能力平均,是另一名隊員陳子悠最大的優點,她在去年已收獲全能第六,在這一年來特意每周加操兩至三課,最終平衡木成績由上年的第七飛躍到第四,可見進步並不是偶然,都是用汗水換來。至於隊中的第四人周橋欣,雖然沒有隊友般突出的成績,但憑著穩定的發揮為團隊作出貢獻,同樣也是功不可沒。因為四個人一條心,才是一個團體,成就這個冠軍。

陳子悠(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教練蔡雪歡對團隊的表現十分滿意,其中自由操及跳馬發揮尤其出色,平衡木表現也穩健和自信,又大讚她們平日訓練刻苦,才能在比賽中發揮高水平。問到對小妮子們的期望,另一教練黃文威則認為:「我們的責任就是讓她們不斷進步,將她們的潛力發揮到最大。在香港要成為運動員不容易,以後就要看她們自己了。」

周橋欣(本網記者攝)

副校長劉邱婉雯特意到場為同學打氣,能親身在現場見證奪冠一刻固然高興,但她卻認為成績只是其次,反而著重體操為小朋友們帶來堅毅精神:「更重要的是看到她們的付出和努力,經過艱辛訓練後,今天終能享受成果,享受過程比成績來得重要。」

體操相對其他運動危險性較高,加上場地和器材的限制,現時很少學校設有體操隊,更不會大肆推廣。李宗德小學卻反其道而行,體操隊已成立15年之久,最近更在校舍剛落成的新翼設立多功能活動室,成為體操隊的集訓基地,大力推行這項運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助跑、起跳、轉體、落地,每一個步驟只要稍有出錯,都可能影響最終得分。要在一個項目做到完美零瑕疵已經很難,還要一人參加三個項目,計算三人在三項的總成績,可想而知團體冠軍這個榮譽有多得來不易。正因為同學努力的練習、學校的配合,以及家長的支持,三方面加起來才成這個冠軍,缺一不可。

女乙團體得獎者(本網記者攝)

小妮子們多才多藝,除了在體操場上大放異彩,同時也是啦啦隊健將,曾經在全港公開賽中奪冠。不久之後,她們將與其他同學一起代表香港前往日本,參加亞洲青少年啦啦隊錦標賽,希望她們到時能再下一成,為港爭光。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