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校際體操比賽】技巧港將顧芯瑜「踩過界」助培正團體摘銅 隊友林棕榆受傷奮戰同樣搶鏡

陳詠琪 @ UPower

呢個第三名並不簡單。

全港小學校際體操比賽於上周日(5月6日)完成女子乙組的賽事,香港培正小學共派出9人參賽,其中5人出戰團體賽。本是香港技巧體操隊成員顧芯瑜,今次「踩過界」參戰競技體操項目,加上隊友林棕榆帶傷上陣,充分體現堅毅不屈的精神,最終奪得一面團體銅牌。

本網記者攝
女乙團體得獎者(本網記者攝)

香港培正小學排頭位出戰跳馬項目,隊員表現自信,紛紛向裁判展示出最優美的動作。場上發現一名隊員腳上綁著繃帶,教練更不時為她檢查傷勢。帶傷上陣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這位堅強的小女孩是林棕榆,原來她因為平時練習過度,患上筋膜炎,正接受物理治療和相關檢查。

林棕榆(本網記者攝)
林棕榆(本網記者攝)

賽後,小妮子說起自己的傷勢也表現出大將之風:「有時跑步會痛,但因為我很喜歡體操,所以也會堅持參加比賽。因為知道只是『捱』一陣,所以都會想繼續。」

林棕榆(本網記者攝)

場上棕榆表現亮眼,但另一隊員同樣搶鏡。她有著一張叫人熟悉的面孔,原來是香港技巧體操隊成員顧芯瑜,早前更與國家體操成員一同現身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了兩場「國家體操匯香港」的表演。她坦言那是十分難得的經驗,也有與國家隊隊員拍照留念。

顧芯瑜(本網記者攝)
顧芯瑜(本網記者攝)

芯瑜直言這次「踩過界」出戰競技體操比賽,全因自己是校隊成員,需履行責任上場比賽。同時在兩項體操比賽上有不俗的發揮,但芯瑜的主項和最愛仍是技巧體操,希望未來能在該項發展。

姚宓孜(本網記者攝)

上年,女團僅獲第五,與獎牌擦身而過;今年,憑著團隊穩定的發揮,加上棕榆面對傷病仍然堅強奮戰,以及技巧港隊成員芯瑜的「協助」,香港培正小學最終成功拿到這面女團銅牌。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