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二籃球】建龍註冊巴林國手ABL洋將

馬菲爾 @ UPower

Andrew Bynum呢?都係唔好諗咁多住喇

今季香港男子甲二組籃球聯賽已在上星期一開鑼,首輪餘下2場賽事周一(5月7日)晚上演,香港籃球總會近日也更新了球員註冊名單,此前曾傳出會邀請湖人前球員拜林加盟、及後證實僅在外援考慮人選之列的建龍,註冊的2名外援分別是10年前曾獲湖人簽約的巴林國手CJ Giles,與及剛季ABL效力過越南西貢熱火的Esho Maxie。

此前,本地籃球圈曾傳出拜林可能加盟建龍的消息,成為籃壇熱話,建龍方面及後證實確有留意拜林,但強調只是其中1名考慮人選,也有籃球評述員發表見解稱,昔日連「禪師」菲爾積遜都無法駕馭拜林,認為這是該名昔日湖人戰將效力香港球隊的隱憂,而隨著籃總公布甲二球員名單,建龍的2名外援人選亦告揭盅。

CJ Giles(右) 國際籃聯圖片

已經32歲、身高2米11的中鋒CJ Giles,2008年參與NBA選秀但未獲選,之後為速龍出戰夏季聯賽,同年9月獲湖人簽約,10月22日被湖人釋出,之後效力過湖人擁有的G League球隊,由09年外流菲律賓起,累積多年亞洲比賽的經驗,包括在黎巴嫩、沙特阿拉伯、伊朗、伊拉克、巴林、印尼、中國聯賽都留下足跡,更歸化巴林為該國出戰2013年亞錦賽,但因傷只打了3場比賽,場均14.3分、14.7個籃板球。

Esho Maxie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官網圖片

Esho Maxie身高2米06,能擔任中鋒或大前鋒,這名27歲內線外援在剛完結的ABL球季中途加盟越南西貢熱火,場均得分26.5分、籃板10.2個,而在去年他就為科索沃球隊Sigal Pristina打過歐洲第3、4級球會賽事,過往也有NBA發展聯盟比賽經驗。此外,建龍也獲得此前效力東方龍獅的香港籃球代表隊前球員李樹榮加入。

漢友也有2名洋將 本網記者攝

除了建龍,安保漢友也有2名洋將在陣,司職中鋒的Lester Prosper身高2米10,曾在加拿大、英國、西班牙、墨西哥、俄羅斯等地的聯賽球隊效力,至於美籍球員E Victor Cinque Nickerson就是鋒、衛皆能的「搖擺人」。

晉裕保留了籃總盃的洋將陣容 本網記者攝

晉裕的3名註冊洋將就跟出戰籃總盃時一樣,日域保留了去季已在陣中的Kyle David Casey,並簽入去年在泰國超級籃球聯賽球隊省電力局效力的January JR Anthony Denell,DOS則有洋將Jones II註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