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43歲威廉斯第3度稱王應諾全裸亮相記招 曾想放棄以為自己的時代已完

驀然 @ UPower

18:16,威廉斯既奪冠密碼;「75三傑」其中兩位——威廉斯與希堅斯,成就了克魯斯堡史上首次兩名「40+」球手合演的決賽。最終,「金左手」喺三個囝囝面前威威

1975年出生的3名桌球壇好手——英格蘭的奧蘇利雲、蘇格蘭的希堅斯、威爾斯的威廉斯,出道逾廿載至今歷久不衰,後兩者更是闖入今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合演了世錦賽克魯斯堡年代首次由2名年紀「40+」球手爭冠的戲碼。末節希堅斯連取5局追至15平,但對上1次成為世界冠軍已是2003年的威廉斯「頂得住」終贏18:16。今屆決賽戰況是自2005年後最激烈的,而43歲的威廉斯經歷此前6季無冠之後,今季摘3項錦標包括以世錦賽「埋尾」,相隔15年後封王成為近40年最老的世界冠軍,更兌現此前諾言全裸出席新聞發布會,曾想過結束球手生涯的他稱:「我曾以為我的時代已經完結。」

AP圖片
Worldsnooker圖片

「金左手」威廉斯與「巫師」打球風格迴異,前者在白波走位控制能力稍瞬,但擅以準確的進攻「起迫」,而後者就被桌壇傳奇戴維斯讚其穩如花崗岩,並擅長佈局等待一杆制勝的機會、計算準確。以局數15:10進入末節,整場比賽只曾試過被追平、未曾落後過的威廉斯感受到希堅斯的威力,第26至30局連勝5局的希堅斯打出單杆131分、67分、82分、62分,第31局威廉斯零敲碎打地取分贏74:0,然後單杆100分拿下第32局,希堅斯追至17:18,第34局「金左手」功架再現——打入1個中枱紅波後「起迫」69分,就此將久違的世界冠軍獎盃拿到手。

Worldsnooker圖片
AP圖片

威廉斯光著上身、只以一條毛巾圍著下身亮相新聞發布會,坐下後甚至將毛巾拿走,兌現全裸出席記招的承諾。「說實話我現在有點不習慣!要不是巴里夏恩給我圍了條毛巾我已經哭了。」威廉斯表示:「我打失了1個可以致勝的粉紅球,最後一局的單杆我都不知道是怎樣打出來,說不定這是我一生最好的一杆。在克魯斯堡跟約翰(希堅斯)打決賽多偉大﹗」

希堅斯 AP圖片

去年的世錦賽,「金左手」止步於外圍賽,1年過去他重返頂峰,這教他很感慨。「12個月前我甚至都沒來這(決賽周),而是喝著啤酒看比賽。去年我曾認真地想過放棄,她(妻子)卻說,我不能一天24小時都在家睡覺。」威廉斯感觸地說:「現在我回來了,2018年的世錦賽冠軍——而且還是裸體的!我是怎樣做到?真是不可思議。我的狀態曾經不斷下滑,以為自己再也無法贏得冠軍了,我不在乎,我只是做了自己永遠想不到會去做到的事。」

Worldsnooker圖片

對上一次奪冠已是15年前,已是3子之父的威廉斯,當時連大兒子都未出生,這次捧盃一家五口在球枱旁合照。「家人能夠在這裏特別溫馨,孩子們為了看我比賽,這星期都沒上學,他們應很享受這次賽事。我忍不住要落淚,但我覺得這不是沒有理由的,因這是特別的經歷——我曾以為屬於我的年代已結束了。」無獨有偶,威廉斯3次世錦賽奪冠,都是在決賽局數18:16取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