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塔圖輕鬆扭過西蒙斯 轟20分惟「綠軍」要輸76人

肥仔波 @ UPower

除左受傷嘅艾榮,相信「綠軍」擁有最強單打技巧嘅人非塔圖莫屬。

年度最佳新秀之爭的討論,都是圍繞著猶他爵士的米曹及費城76人的西蒙斯而來,不過,波士頓塞爾特人的塔圖也不容小覷。來到「綠軍」鬥76人的東岸季後賽準決賽第四戰,塔圖兩次面對西蒙斯的防守,均施展假動作成功騙到對手失位、輕鬆得分,只是即使他收穫20分,球隊仍以92:103落敗,但總場數尚以3:1領先。

AP圖片

這個賽季,塔圖這位「綠軍」新秀被寄予厚望,從球隊層面看他從第一場常規賽開始已是正選,讓其盡量吸收經驗,同時也予以足夠的「單打」空間。從球迷層面看,他是皮雅斯及杜蘭特混合體,擁有絕佳且成熟的進攻手段,同時身高臂展亦長。

是役到第三節初段,76人以49:43分領先,塔圖在三分線獲得單打西蒙斯的機會,這亦是他最擅長的事,這次就先在左路進攻,一直壓進去時突然急停再佯裝後轉身,西蒙斯立即受騙,塔圖見狀再立刻轉換成前轉身輕鬆上籃得2分。

AP圖片

至於第二次塔圖擺脫西蒙斯也在同節、同位置發生——他在三分線起動、佯裝起手,西蒙斯又受騙,整個人跳起嘗試封阻,塔圖立刻運球走到「葫蘆頂」起手,取得2分。雖然交出不少好球,但76人是役變陣,將整個系列賽表現均佳的麥干尼爾調至正選,他與西蒙斯均攻入19分,助76人以11分獲勝,扳回一場。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