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國比賽學獨立 「躲避盤新星」林家謙:不一定父母在身邊才可做事

莊琬晴 @ UPower

有時父母都要學識放手,子女先可以成長。

本網記者攝

就讀獅子會何德心小學的林家謙 (Karson),接觸躲避盤前是學校籃球隊成員之一,後來在體育老師的推薦下,家謙正式加入「躲避盤大軍」,有機會首次出國比賽,令他大開眼界,更是學習照顧自己的好開始。

後排為獅子會何德心小學體育老師關焯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家謙是香港躲避盤U13代表隊其中一員,「接盤」的年資雖不足一年,但已嚐到到台灣跟當地學生切磋的滋味,他認為這是一次寶貴的經驗,「有些台灣隊伍都曾到其他地方作賽,亦見到他們的策略,我們就想辦法克服。」

圖右為林家謙母親。 (本網記者攝)

香港與台北只有一個半小時機程,但摯親不在身邊,就要學懂照顧自己,淡定的家謙呈現成熟的一面,他指:「其實我可以學習獨立,不一定要父母在身邊才可做事。」或許跟父母作短暫的分開,是最能令小孩成長的方法。

本網記者攝

每接觸一種運動,尤其是團體運動,在跟隊友相處、磨合的過程,不知不覺自己也會有些轉變。以前家謙的性格較為直率,當別人做錯事就會馬上指責,更會質疑別人的能力,但接觸了躲避盤後,家謙變得從他人角度出發,「現在我會鼓勵他人,叫他們再接再厲,慢慢調整。」

本網記者攝

全隊均是首次出國作賽,作為隊長的家謙,他滿意隊友的表現,「做得好的地方就是團體精神,齊心地把飛盤接著,但我認為他們可以變得更主動,同時攻擊時亦會卻步,最終無法『復活』繼續進攻。」

本網記者攝

「最想到日本比賽和學習當地的躲避盤!」這名小將旋風式襲台後,已急不及待走去更遠的地方,或許這就是躲避盤發源地寶島的吸引之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