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區學界室內賽艇】小飛魚出水能划 女拔泳將何南慧學界賽艇盃奪牌:今季大豐收

吳家祺 @ UPower

何南慧經歷摩洛哥的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之後,返港兩日便馬不停蹄轉戰學界賽艇盃。

何南慧勇奪港九區學界室內賽艇女子乙組2000米冠軍。 本網記者攝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比賽─中銀香港室內賽艇盃於周六(5月12日)在灣仔港灣道體育館舉行,半天之內舉行16場賽事,途程包括6場男、女子甲乙丙組個人2000米,以及10場4x500米接力賽事。由於周五(5月11日)原定的首天比賽日因為警方拆除炸彈事件影響取消,而且因應學界賽期難以再更改,因此今屆團體賽總成績只計算次天比賽日而決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眾多賽事之中,拔萃女書院選手何南慧參加了女子乙組2000米賽事,並以7分46秒2完成拿到金牌,在眾多同學打氣聲支持之下脫穎而出。這位香港隊泳手表示前日(5月10日)才剛由摩洛哥返港,因為她剛剛去了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再凱旋。談及今次學界室內賽艇賽事,何南慧說:「前日參加完世中運剛回港,至於仍然未完全回復,感覺有點疲累,但小休一會也直接來參賽了。上年參加1000米賽事拿到第3還是第4名,今年達成個人最佳時間(Personal Best)已經不錯。平常也是游水訓練很少接觸室內賽艇,今次除了幫學校出賽之外,也想在游水以外接觸多一點運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16歲的何南慧剛剛參加完世中運回來,她說此行得到的經驗及見識遠比其他賽事更加多:「看到世界各地有這麼多人在努力游水,很想向他們學習。今次坐了19至20小時飛機,由香港轉多哈再轉摩洛哥,到達後還要再轉4小時車才去到我們的地點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何南慧剛參加世中運,並且在200及400米自由泳得到金牌。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阿慧今次在世中運參加50、100、200、400米自由泳,其中400米游出4分15秒39刷新個人最佳時間,200米及400米都得到銀牌,游出香港令她感受更深:「在這次賽事,不少中學都派出18歲泳手,和自己有年齡差距。可能在香港有機會拿金牌,但去到那個場合拚命游是銀牌,但這樣的環境反而刺激我更加努力。」

何南慧暑假會隨香港泳隊出外集訓。 本網記者攝

今年學界賽季快將尾聲,阿慧參加了學界游泳、拯溺、賽艇及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四項賽事,她以豐收來形容今年的經歷:「自己比較滿意拯溺,刷新學界紀錄,時間是2分11秒07。年初訂下的目標是刷新個人最佳成績,現在達到了都感到滿意。今年暑假還會跟香港隊去上海或者昆明高原練習,在7月至8月亞運之前的時間訓練,希望再提升自己的水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