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於旺角場開始與結束 葉頌朗告別職業球壇銘記「用心做事」

馬菲爾 @ UPower

由當年既「阿特蘭大王子」,到近季既大陂頭中場猛將,葉頌朗在足球路上,沒有留憾

今季港超足球聯賽煞科日,艷陽高照旺角場,傑志對陽光元朗的比賽進行至72分鐘,身穿89號球衣的元朗中場葉頌朗後備上陣,最後1次與出道時效力的球隊傑志對賽,完場的哨聲也是其職業足球生涯的終場哨。「沒有遺憾了。這11年盡力在夢想裡面追逐。」「阿朗」帶走的除了難忘回憶,還有人生態度:「做甚麼都會跟踢波一樣,用心、盡力,不一定有好結果但對得人、對得自己。」

本網記者攝

11年前,葉頌朗獲傑志保送到意大利阿特蘭大青年軍短期受訓,從此有了「阿特蘭大王子」的外號,時光荏苒,「阿朗」也終於完成了職業生涯最後一戰,或許0:2輸波的結局不完美,但至少今季他助元朗捧高級組銀牌,已然無憾。

本網記者攝

「旺角場開始、旺角場終結,這11年來盡力在夢想裡面追逐,將自己喜歡的事作為職業,好光榮、好開心,尤其是最後這季,元朗一班人好團結,或許沒人預計我們可以成為銀牌冠軍,而做到確是好開心的。」習慣了每日練波、抱著期待的心情迎接比賽,「阿朗」稱不捨難免,但早已調整好心態:「運動員生涯始終有一日要完結,不論你退居幕後或是有其他出路,所以傷感不算太大,但將來我仍會好記掛足球圈的一切和踢足球的快樂。這季幫好兄弟『達Sir』(曾昭達)取得錦標,沒遺憾了。」

本網記者攝

多年來的甜酸苦辣,「阿朗」至今仍會想起,往事並不如煙,但每天早上起床就去練波的日子不復再,他說在新工作開始前的「空窗期」難免有點苦悶,而即使在另一個範疇發展,11年球員生涯的領悟仍將受用。

本網記者攝

「做任何事都一樣,就好像踢波要用心去練習、比賽,只要用心、盡力,即使不一定有好結果,都對得人、對得自己。」葉頌朗稱在球員生涯中學到的紀律、待人接物的態度仍是未來做人的宗旨,少不了還有像元朗在比賽中不放棄、搏到尾的精神:「無論你做任何事,只要不放棄,不論最終成功與否,不讓自己後悔就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