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與元朗合約未完前途待定 法比奧:若踢港甲職業生涯就終結

馬菲爾 @ UPower

「年復年,年紀都大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決定去踢港甲,那我的職業足球生涯就結束」

即使周日(5月13日)的港超聯賽煞科日可能成為陽光元朗暫別港超之戰,已經41歲的元朗隊長法比奧仍拿出每分力氣、在炎熱天氣中領導球隊防線抵抗傑志進攻,但就如其所言「年復一年、我已經老了」,比賽最後關頭「走甩」福保羅,法比奧自己也未能堅持到完場。下季續在超聯亮相還是踢港甲,這刻他未有最後答案,只肯定一旦決定踢港甲,那就是職業生涯終結之時。

本網記者攝

林恩許的傳中,剛好落在法比奧與杜馬思之間,年逾40的「法比奧叔叔」在比賽尾段已呈疲態,無法及時移位與福保羅爭頂,後者頂入傑志周日之戰首個入球,而進入補時階段,這名元朗老隊長也被換下來,或許令他老懷安慰的是,不但元朗球迷在比賽第22分鐘鼓掌致意,連傑志球迷也參與此舉,認同法比奧的成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接下來就看球會的情況了,我還有1年合約,若他們仍需要我為球隊工作,我就再踢1年。」雖說元朗未為下季找到新的主贊助商,有退出港超的可能,但這事對球員來說也是來得突然,法比奧坦言此前沒有想過:「現階段很難說下一步怎樣,尤其是銀牌奪冠我們更沒想過會有這情況,但大家知道我在元朗很長時間,這球隊永遠是我的優先選擇,只是他們需要,不論港超、甲組我都踢,除非有港超隊開出非常好的條件吧。」

本網記者攝

法比奧強調,一旦選擇下季踢港甲,其職業生涯就會終結:「我已經41歲,雖然我仍感到可以應付比賽,但年復一年、都感到自己老了,可以肯定的是踢港甲的話,將來我不會再踢港超。停下來,就不會再繼續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