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母親節 逾6000市民親親馬匹

Lau Yingtak @ UPower

一年一度感謝媽媽無私付出的大日子母親節,不一定局限在送花、飲茶等「傳統」慶祝活動,其實一家人共聚天倫、子女玩得開心,相信已經是每位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馬會屯門公眾騎術學校在這個特別日子舉行開放日,一系列親親馬匹的精彩活動,吸引超過6000名市民入場歡度母親節。

馬會早在70年代開始成立公眾騎術學校,至今每年為逾8萬人次提供騎術及馬匹護理等課程及活動。而屯門公眾騎術學校每年都會舉行開放日,讓公眾免費入場參觀,還設有一系列與馬匹相關的活動,令市民大眾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馬匹及加深對馬術運動的認識。

開放日適逢母親節,超過6000名市民一家大小出動來參觀,不少家庭更是三代同堂到場共聚天倫。可愛的迷你小馬悉心打扮跟大家合照,小朋友笑得尤其開懷。

釘甲匠示範為馬匹釘馬蹄鐵。

除了合照留念,大家更有機會見識馬匹的「屋企」。在導賞員帶領之下,大人和小朋友齊齊來到馬房前,看釘甲匠怎樣幫馬匹穿上一隻隻靚「鞋」,也就是牠們腳上的馬蹄鐵,人人都看得全神貫注。再來就是重頭戲,導賞員帶大家直闖馬房親親馬匹,並且介紹馬匹的起居飲食和生活習慣,可見大家興奮不已,有的忙着摸摸馬兒、打個招呼,有的忙着跟大馬Selfie,溫馴的馬匹全部照單全收。

一家三口參觀導賞的劉太太說:「今天大開眼界,學了很多東西,剛才看到怎樣釘馬蹄,這是從來未看過的。」她稱女兒從未見過這麼大匹馬,「見到馬這麼親近很開心,女兒不停說『馬馬馬馬』,她之前不會說,今日突然懂得說,所以我很開心。」

劉太太稱一家人大開眼界。

只是參觀或許不夠喉,親身騎小馬相信更能滿足小朋友的好奇心,也能一嚐策騎的滋味。黃韻慈小朋友小心翼翼地騎着小馬走了一圈,她高興地說:「很開心!因為是我第一次騎馬!」在旁幫女兒拍照的黃太雖然沒有親身上陣,但同樣快樂,「小朋友開心,媽咪就開心!」

黃韻慈小朋友和媽媽。

而在大沙圈有馬會青少年馬術隊、馬會殘奧馬術隊及騎術教練參與的馬術比賽及示範表演等,馬匹每下跳躍都牽動着觀眾的情緒,時而氣氛緊湊,時而歡呼聲及掌聲連連。黃太三代同堂看得樂也融融,大讚表演精彩,「可以見識一下,又可以帶同小朋友親子遊,幾好啊!」其媳婦則說:「兒子喜歡動物,多些這類開放日,就可以近距離接觸馬匹、認識多一點,加上這裡是馬術學校,日後如果他們有興趣,可以學習馬術運動。」

馬會殘奧馬術隊巡遊
馬會騎術學校跳欄比賽
黃太(右)三代同堂慶祝母親節。

另外,現場還有多款攤位遊戲、彈彈床,讓小朋友玩個痛快;不少人更走到巨型馬蹄鐵拍照區拍攝全家幅,十分溫馨,多項活動讓大家過了一個開心又特別的母親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