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帆聯推2024奧運建議方案 保留滑浪風帆新增風箏衝浪

馬菲爾 @ UPower

又有一個新興項目好大機會入奧運喇,至於香港拿手項目滑浪風帆亦獲建議保留

世界帆船聯會在英國舉行年度中期會議,討論2024年巴黎奧運會帆船項目的比賽建議方案,其中,香港曾奪奧運金牌的滑浪風帆項目將予以保留,但採用的器材仍有待決定,世界帆聯定出的比賽方案也將分為男、女子組的二人Dinghy項目合併為混合組,以加入新項目風箏衝浪(Kiteboarding)。

滑浪風帆項目現以RS:X為奧運板 資料圖片
蘇菲亞公主盃facebook圖片

世界帆聯是次通過的比賽建議方案,仍有待該組織在11月的周年會員大會正式通過,而按帆聯的建議,男、女子滑浪風帆項目仍將在2024年奧運獲保留,但採用的器材及比賽形式仍有待確定,而據外媒報道風帆續用RS:X的機會甚大。

Getty圖片
 
Formula Kite官網圖片

此前,風箏衝浪曾有機會取代滑浪風帆成為里約奧運項目,但最終決定被推翻,該項目一旦進入奧運,將很大機會採用「Formula Kite」方程式風箏的器材,國際風箏衝浪總會正與世界帆聯密初合作,確保比賽採用的器材及比賽形式,符合風箏衝浪愛好者的期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