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協重啟議決暫停空總會籍議案 擬由獨立人士組臨選會處理亞運選拔

馬菲爾 @ UPower

有關香港空手道界既風波再有進展,港協暨奧委會將再次議決暫停空總會籍

港協暨奧委會過往2年收到超過50宗有關香港空手道總會的投訴,調查後得出空總涉及多項問題的結論,3月底在周年會員大會將懲處空總列入議程,及後決定予空總1個月去進行改善。港協周四(5月17日)宣布,空總提交的最終改善方案未能確保運動員選拔公平、公正,決定在6月8日召開會員大會,重啟無限期暫停空總會籍的特別議案,一旦通過港協將成立獨立人士組成的臨時遴選委員會,專責處理印尼亞運會香港空手道代表隊運動員選拔。

港協予全港空手道運動員的公開信
全運會選拔是空手道界投訴總會的其中一個議題 鄭子文instagram圖片

港協的公告稱,該會於5月14日接獲空總提交的最終改善方案,唯該最終方案與上月呈交的初步方案並無太大改動,更未能在5月12日空總特別會員大會上通過,港協的董事會經審慎討論及考慮後,認為該方案未能提供公平、公正的選拔方案及為運動員作出最大的保障,因此會召開會員大會,重啟無限期暫停空總會籍的特別議案。一旦在6月8日通過特別議案,港協將即時暫停空總處理提名運動員參與大型綜合項目運動會的權力,並成立由獨立人士組成的臨時遴選委員會,處理亞運會香港空手道運動員選拔事宜,以充分保障運動員權益,並將運動員出戰亞運會的影響減至最低。

鄭子文為是次投訴空手道總會的運動員之一 資料圖片

港協已聯繫亞奧理事會及印尼亞運會組委會,要求將香港提交空手道運動員提名名單的限期延至六月底,周四發出會員大會通告後亦向本港所有空手道運動員發出通知,讓有意參加印尼亞運會的空手道運動員作好準備,待臨選會正式成立後,於短期內提交入圍名單及相關文件,讓本會的亞運遴選委員會審議及作最終決定。

空手道總會主席余鏡秋 資料圖片

雖然投訴人士與港協都認為空總涉行政失當,但世界空手道聯會在3月曾兩度回信予港協,稱向空總索取相關文件及查閱後,認為空總在運動員選拔過程中並無不當之處,不贊同港協就運動員選拔的爭論而暫停空總會籍,並願意協助空總建構選拔系統,而第二封致港協的信續道,港協對空總的指控對世界空手道聯會而言無效,也缺乏理據去暫停空總會籍,無法認同港協暫停或取消空總會籍的提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