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負叛徒罵名投奔羽生結弦教練 日本八卦媒體:「冰壇月野兔」迷戀「冰王子」?

馬菲爾 @ UPower

月野兔同王子?嗯......

在花滑界有「月野兔」之稱的俄羅斯著名運動員梅德韋杰娃,本月初宣布與Eteri Tutberidze結束11年的師徒緣份,拜入加拿大籍教練Brian Orser門下,成為日本「冰王子」羽生結弦的師妹,月初接受訪問時,梅德韋杰娃表示計劃以加拿大多倫多為訓練基地,這決定令她成為不少俄羅斯人眼中的「背叛者」,而日本的八卦媒體周五(5月18日)就爆料稱,「月野兔」這次出走是跟「冰王子」有關﹗

Luca Lanotte instagram圖片

「我希望在訓練方式上尋找新的可行性,讓我繼續以最高水平為俄羅斯作賽。」梅德韋杰娃月初接受訪問時這樣說,雖然背負罵名,但她希望這些日子會成為過去,每個人將來都明白這是她眼下唯一的選擇。

梅德韋傑娃Twitter圖片

不過,日本多家八卦媒體在周五就集體爆料,稱花滑圈內都已知道梅德韋杰娃仰慕羽生結弦,《FRIDAY》雜誌引述日本著名體育記者矢內由美子所言,稱4年前羽生在索契冬奧奪冠時,當時只有14歲的梅德韋杰娃對人長得帥的羽生留下深刻印象,該雜誌更稱,俄國花滑界更傳言稱這次梅德韋杰娃轉到Brian Orser門下是因為她愛上羽生。

梅德韋傑娃Twitter圖片

《FRIDAY》雜誌引述自家記者的說法稱,平昌冬奧期間當競敵莎哲杜娃擁抱羽生時,梅德韋傑娃的凌厲眼神令人難以忘懷。另方面,梅德韋傑娃6月更會跟羽生到加拿大訓練,屆時大家有很多機會接觸,該雜誌更斷言梅德韋傑娃對羽生的感情已超出「對偶像的尊敬和憧憬」。

網上影片截圖

不過,也有日本媒體認為這種說法及羽生支持者的擔憂是過慮,相關報道稱跟隨外籍教練在日本體壇很普遍,但在俄國先例不多,加上梅德韋傑娃的地位備受師妹挑戰,考慮到4年後要挑戰北京冬奧,故遠離令運動員生涯難以延長的俄羅斯訓練模式、嘗試其他訓練方法也無可厚非。報道又稱,雖然未明顯看到梅德韋傑娃的選擇是因為羽生,但在兩人有更多機會相處,而Brian Orser對運動員私生活尚算寬容,因此羽生支持者擔憂也合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