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聯賽】PSG新帥杜曹亮相王子公園球場 揚言以「藝術家」尼馬為核心建構隊伍

馬菲爾 @ UPower

尼馬走人既傳聞冇停過,杜曹似乎想確保對方冇離心

與法甲球隊巴黎聖日耳門簽下2年合約,球隊新帥杜曹周日(5月20日)在王子公園球場亮相,談到不斷有離隊傳聞傳出的陣中球星尼馬,杜曹形容該球員是「藝術家」應獲特別照顧,並會找出環繞尼馬組建球隊的方法。

AP圖片
AP圖片

「上周日(5月13日)我曾與尼馬見面,這是一次很有意思的會晤,他是個藝術家,是個與別不同的球員,世上其中一個最好的球員。藝術家總是特別的,他們需要特別照顧,這是常識。」杜曹形容尼馬是個友善、思想開放的人:「我們談論足球,我看到他臉上流露出笑容,這是我樂見的。若然我們能找到一個方法,圍繞著尼馬去建立球隊,他將可發揮其才華。」

尼馬 AP資料圖片
李華度 AP資料圖片

不過,巴西足壇名宿李華度稱尼馬當初選擇PSG是個錯誤:「PSG雖然是強隊,但他們在歐聯不是傳統勁旅,他們不是歐洲足壇最強的,法甲的影響力也不及英超、西甲、德甲。如果你想成為世上最好的球員的話,我認為去PSG是個錯誤,不過,在經濟角度看這對尼馬及其家人是好的選擇。」李華度續稱:「要有與眾不同的成就比如在歐聯奪冠,才有機會問鼎金球獎,尼馬的球隊的確經常在聯賽、盃賽捧盃,但這些錦標份量不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