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的奇蹟﹗國際米蘭擒拉素膺「意甲四哥」闖歐聯

喬若鳯 @ UPower

國際米蘭搭上「歐聯尾班車」﹗

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國際米蘭在「煞科戰」作客拉素,變身「後上王」,憑78分鐘開始,3分鐘之內連入兩球,最終反勝3:2,兩隊同樣38戰得72分,國際米蘭憑較佳對賽成績力壓對手,成為聯賽殿軍,並得到代表意大利出戰來季歐洲聯賽冠軍盃的參賽資格。

AP圖片

煞科戰之前,國際米蘭仍以3分落後拉素排聯賽第5,爭取殿軍的話,今仗「許勝不許和」,但開賽9分鐘就因為克羅地亞中場比列錫的烏龍球失守,雖然迪岩布斯奧29分鐘扳平,但巴西中場菲臘安達臣41分鐘的入球,令國際米蘭半場落後1:2。

AP圖片

不過,國際米蘭的奇蹟,在換邊後發生,莫路伊卡迪在禁區被荷蘭守將迪維績侵犯,國際米蘭78分鐘搏得12碼,這位阿根廷前鋒親自操刀,射入個人今季第29個聯賽入球,與對方的恩莫比利看齊,成為今季意甲神射手。而1分鐘後,拉素隊長波斯尼亞的魯歷領第二張黃牌,被紅牌趕出場。

AP圖片

然而,更重要的一幕,出現在3分鐘後,烏拉圭中場馬泰斯雲仙奴接應克羅地亞的波索域傳送,為國際米蘭攻入反超前的一球。拉素尾段還有西班牙中場柏特歷加巴朗領紅牌,9人應戰下,無法平反敗局。

AP圖片

落敗的拉素以第5名身份,與第6的AC米蘭及第7的阿特蘭大,角逐來季歐霸盃,AC米蘭則在「煞科戰」主場5:1反勝費倫天拿,新秀柏德列古度尼貢敵兩個入球。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