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陳曉明掌帥與曾昭達師徒聯手 理文新季先簽四華將

馬菲爾 @ UPower

傳左好耐既傳聞當然唔會有錯,歡迎曉明重返香港球壇

港超足球隊理文周一(5月21日)宣布,聘請香港足總及澳門足總前技術總監、香港代表隊前教練陳曉明,下季起擔任球隊主教練,而今季領陽光元朗捧銀牌、為陳曉明「弟子」的曾昭達亦加入理文教練團。理文原有的教練團成員除了馮凱文離隊,教練林慶麟、守門員教練唐咖名及技術總監陳鴻平留隊,該隊更已簽入元朗球員陳衍光、談樂軒、余煒廉及標準流浪的鄭兆均。

陳曉明 本網記者攝
曾昭達 本網記者攝

現年43歲的陳曉明教練生涯始於學界,及後指導過香港足總組建的青年球隊香港08、香港09,並擔任香港青年軍教練,這名擁有超過15年教練導師資歷、具備國際足協草根導師、亞洲足協教練導師、亞洲足協體能教練導師資格的教頭,2006年起投身職業球壇,執教過和富大埔、華家堡、東方,曾短暫與李健和、羅繼華共同擔任香港代表隊教練。2010年至12年擔任天水圍飛馬總教練期間,陳曉明為該隊注入快速、高效的進攻型踢法,在2011年至12年球季取得三項港甲比賽亞軍,引入中華台北代表隊隊長陳柏良到港甲更是一時佳話。

余煒廉 本網記者攝
陳衍光 本網記者攝

除了球會工作,擁有職業教練文憑的陳曉明曾擔任香港足總、澳門足總技術總監,香港在2009年東亞運動會足球項目奪金,當時他是球隊領隊身份,其後也在香港足總擔任過教練培訓經理,而在澳門足總任職期間,也暫代過澳門代表隊主教練職務,陳曉明這次加盟理文,將與「弟子」曾昭達攜手,而今季效力元朗的陳衍光、談樂軒、余煒廉亦隨曾昭達「過檔」,補充了理文左閘、中堅及中場人選所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