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新版國歌條例通過 球員不願肅立可選擇留在更衣室

馬菲爾 @ UPower

屬於NFL既「國歌法」已經修訂,強制要求場上球員在國歌播放時站立,不過,對於唔想咁做既球員,佢地可以選擇迴避,NFL一次過回應晒愛國人士同抗爭人士的訴求

自去年起,美國NFL(全國美式足球聯盟)比賽持續有球員在賽前演奏國歌時拒絕站立、以單膝跪地形式表達對國內的歧視及不公平現象不滿,NFL周三(5月23日)宣布,各隊老闆一致通過聯盟新修訂的國歌條例,要求演奏國歌時在場球員必需站立,但同時亦讓球員有「演奏國歌時留在更衣室」這選項。

AP圖片

新修訂條例通過後,聯盟可以向任何沒有表達對國歌尊重的球員或球隊人士進行處分,而不尊重行為包括在奏國歌時坐下、跪下,球隊也可向違例的職球員作懲處。NFL主席古德爾表示:「新球季,所有聯賽及球隊人士都要站立以示對國旗、國歌的尊敬,選擇不在奏國歌時站立的人士,可以留在更衣室內直至國歌播放完畢。」

古德爾 AP圖片

古德爾續道:「我們相信這次決定,可以讓我們將焦點回到比賽本身或一眾優秀的球員身上。」這項決議是聯盟32隊老闆們在春季會議上通過,而為配合新例實施,球賽運行規定上有關奏國歌時所有球員要在場的條件已被刪去,並補充了容許球員在該段時間留在更衣室或類似地方的條文。

AP圖片
AP圖片

這次修例,既回應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批評,同時也尊重了球員的訴求,古德爾表示:「眾多球員關心及為社會公義議題發聲,這些努力我們應該要注視,只是在場上的抗爭卻令人們有錯誤解讀,認為NFL球員不愛國,這並不正確也永不會如此。」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