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棒安打」打救﹗大谷翔平助天使「逆轉」藍鳥

金汝靜 @ UPower

如今,「力王」的稱號,可以用在大谷翔平之上,「二刀流」連棒也打斷了﹗

大谷翔平「9局上」的一支「斷棒安打」,拯救了洛杉磯天使,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作客多倫多藍鳥一戰,成功以5:4反敗為勝。

AP圖片

天使進入「9局上」仍落後1:3,在滿壘的情況下,來自日本的大谷翔平,面對藍鳥投手基利巴特(Tyler Clippard),擅投擅打的「二刀流」打擊時,雖然球棒斷了,但成功為天使爭取2分,追成平手。大谷翔平更在這一次打擊衝上二壘,取得個人職業生涯首次盗壘。之後上場的西蒙斯(Andrelton Simmons)亦擊出安打,讓靴莫斯路及大谷翔平走回本壘,天使反先5:3。

AP圖片
AP圖片

關鍵的「9局下」,天使的柏加(Blake Parker)主投,雖然被轟3支安打失了1分,慶幸卡雄(Kole Calhoun)緊張關頭幫助,成功接殺,並長傳回本壘,令藍鳥無法扳平。天使總算憑柏加的「再見三振」,穩住5:4的勝局,取得近3戰的第2勝,近8戰2勝6負。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