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籃球】飛鷹挫標準福建開齋 鄭學來:球員有成長敢去搏

馬菲爾 @ UPower

甲一聯賽下游大戰,今季陣容大變、由不少甲一「初哥」組成既飛鷹,擊敗球員經驗較豐富既標準福建

同樣由籃總盃開始到高級組銀牌、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經歷了7連敗,飛鷹與標準福建周五(5月25日)晚合演聯賽榜尾大戰,後者論牌面稍勝一籌,但飛鷹多名甲一「初哥」打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度,與對手纏鬥至末節更贏74:68,教練坦言球隊防守上高度輸蝕,但是役籃板球並不完全處於下風,可喜是年輕球員態度比此前進步。

福建韋理士(左) 本網記者攝

擁有多名甲一比賽經驗豐富的球員甚至是香港男籃代表,福建是役為牌面較佳的一方,而該隊在林羽、劉凱濤及韓旭健首節包辦球隊所有得分下,以23:11領先,僅林羽就收穫10分,但第2節飛鷹在呂銘彥單節10分的火熱手感帶動下,以一波14:2的得分潮追近,福建就靠洋將韋理士該節後段連取9分,半場39:38領先。

鄧永樂(左) 本網記者攝

第3、4節雙方多次交換領先,飛鷹的鄧永樂、呂銘彥越戰越勇,福建的安家仲上場後亦為球隊帶來活力,何權晉在比賽餘20.7秒時運球入中路放籃得分,飛鷹取得關鍵的3分優勢,到最後8秒何權晉再入2個罰球,加上鄧永樂「2罰中1」,飛鷹最終贏福建6分。

本網記者攝

「這場我的心態是戰情要拉得近,希望年輕人越打越有信心。」陣中球員不少來自乙組、初戰甲一還須磨練,鄭學來表示擊敗福建是因為球隊臨場發揮出色:「年輕球員表現出信心,防守雖欠高度但籃板沒有『輸晒』,也見到他們肯去搏,態度比之前成長了,不再是起初表現得好驚、好怯、沒信心、患得患失。」

呂銘彥 本網記者攝

呂銘彥是役收穫23分、鄧永樂16分、何權晉與曾憲鏜各11分,鄭學來點名讚來自乙組的呂銘診說:「他的射球能力不俗,我都希望在這點將他加入琢磨,希望為籃壇培育多一名射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