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優盃】相隔37年日本女羽再稱霸世界 奧原希望:與世錦賽冠軍意義有別

馬菲爾 @ UPower

1981年,當時既港督係麥理浩、九廣鐵路仲未電氣化、戴安娜嫁俾查理斯、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聽落都覺得年代久遠,而日本上一次拎優霸盃冠軍,就係呢一年

自1984年起每屆優霸盃都入決賽的中國女子羽毛球隊準決賽落敗後,今屆的決賽戲碼日本對泰國來得有新鮮感,而有去年世界錦標賽女單冠軍奧原希望在陣的日本女羽,就以場數3:0橫掃泰國,相隔37年再捧優霸盃,個人、團體比賽的世界冠軍1年之內到手,奧原表示團體錦標別具意義。

世界羽聯圖片

日本自1981年奪冠後,今屆優霸盃之前只曾入過1次這項賽事的決賽,周六(5月26日)晚與泰國爭冠,日本在一單對碰中由山口茜21:15、21:19擊敗拉查諾,福島由紀與高橋彩花在一雙交鋒的對手,是瓊孔班與普蒂塔,這配搭有別於此前瓊孔班配拉溫達,但泰國出奇並未制勝,日本組合以21:18、21:12獲勝。二單對決,奧原希望以21:11、21:12擊敗妮查翁,為隊伍取得久未捧起的優霸盃。

世界羽聯圖片

「這次勝利有別於世錦賽。我們隊內之間充滿著對隊友的信任,我只是專注做好本份,就在茜(山口茜)贏得首場比賽後,我們都能帶著舒服的感覺比賽。」奧原賽後說:「我很開心能為隊伍寫下另一次歷褚史。」

世界羽聯圖片
世界羽聯圖片

日本女羽陣中最老的球手不過是1990年出生,隊伍對上1次奪冠對她們來說已是遙遠的往事,日本女羽奪冠也不是偶然,該隊球員每場比賽結束後都會堅持在賽場內加練1個小時,隊伍也注重細節,日本羽毛球隊是優霸盃各參賽隊中唯一配備了隨隊廚師的隊伍,更早已跟酒店方面協調進餐安排,後勤團隊也早已跟泰國一家飲用水和營養品商確保隊伍的營養保障,而日本更有多達4人的技術分析團隊隨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