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納哥站】歷斯亞度揚威蒙地卡羅 咸美頓阿朗素齊轟「最悶的一站」

喬若鳯 @ UPower

到底,「不像賽車」的賽車,是甚麼一回事?

一級方程式賽車摩納哥站,紅牛車隊的歷斯亞度雖然一度機件故障,但仍以1小時42分54秒807,率先完成78圈賽事,繼上海站之後,今季第二度贏得分站,德國的維迪爾及英國的咸美頓分別得二、三名。不過,咸美頓與今站未能賽畢全程的西班牙車手阿朗素都批評,蒙地卡羅舉行的這一站「不像賽車」。

歷斯亞度衝線一刻。 AP圖片
AP圖片

「我們在第六圈之後,一直在巡遊的速度,實際上是巡遊,並非真正的賽車。」咸美頓說。「如果你看得仍然興奮,那麼沒問題了。最長的78圈,對所有人來說,都是超級不刺激的比賽。」咸美頓又指,雖然車手高速行車,但沒有太多動作,感覺就像想盡快回家。

咸美頓批評今站街度賽沒技巧可言。 AP圖片
阿朗素批評本站極度沉悶。 AP圖片

第7圈就退出的阿朗素,批評更狠:「極度沉悶,這是史上最悶的一站。」其實不但車手抱怨,網民亦在不同社交平台說摩納哥站沉悶。至於得到冠軍的歷斯亞度坦言,基於賽道的緊湊性,他能夠控制較慢的速度,但同意這種節奏「可一不可再」:「我不認為這種節奏會在蒙特利爾站再出現。」

AP圖片

加拿大蒙特利爾的第7站,將於6月10日舉行。經過6站之後,咸美頓目前以110分,在總成績領先,維迪爾及歷斯亞度分別以96分及72分,分別排二、三位。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