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 Space辦電競文憑課程招收百人 不重打機著重培養幕後推手

彭淬祺 @ UPower

電競都有大學課程了!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幾乎每日都有新的產品推出,令不少新興產業火速冒起,而電子競技更日趨完整的產業,甚至已經有大專院校開辦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

本網記者攝

周一(5月28日)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為(HKU Space)即將開設的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舉辦課程簡介會,電競課程中心總監周嘉明稱:「電競產業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工種,由選手、直播評述員的幕前工作,到節目製作、舞台設計、串流技術等等的幕後工作,對於整個電競產業都同樣重要。」

本網記者攝

由於電競產業是嶄新的概念,所以有關的人材相當缺乏,因此HKU Space與香港電競總會、CGA(Cyber Games Arena)及英皇電競三方合作,開設電競文憑課程,周嘉明指出課程以培訓幕後人材為首要:「課程主要分為六個單元,分別是『商業生態系統』、『歷史及文化』、『串流技術與設置』、『節目策劃及管理』、『倫理、安全及法例』及『傳意技巧』,課程中亦會邀請現時香港電競業不同的專業人員作專題講座,讓學員把傳統的學科知識應用到電競業上。」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左)及英皇電競教練Toyz均有出席 本網記者攝

除了課堂上的知識外,周嘉明認為課程最重要的是往後的實習機會,讓學生有機會親身接觸電競產業的工作,而HKU Space亦會積極研究一系列的電競高等文憑課程:「由於電競學程有多知識與傳統學科相似,所以學生畢業後可繼續升讀有關的課程,而學院亦正研究開設『電競遊戲設計高等文憑』、『電競數碼技術高等文憑』、『電競活動統籌高等文憑』、『電競戰隊教練高等文憑』等等。」

本網記者攝

課程為期半年,以Part time形式上課,並將於六月開始接受報名、七月開始上課,預計首年會錄取100名學生,只要完成DSE或年滿21歲以上,就可以報讀,學費為二萬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