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盤基本功】掌握七個步驟學識反手出盤

莊琬晴 @ UPower

最緊要都係要留神,小朋友的力量絕對「唔講得笑」。

本網記者攝

越來越多新興運動引入香港,相信最受歡迎之一就是躲避盤。以軟身的海綿及尼龍製造、輕身又安全的飛盤,是球類運動以外,另一種新奇、刺激的玩意,成為不少學生們課後的新選擇。除了要「識接」、「識閃」之外,出盤攻擊對手都是重要一環,而最入門的技巧就是反手出盤,Upower記者莊琬晴 (Edith)上了第一堂體驗下。

反手出盤是初接觸躲避盤的入門技巧,先把拇指放在盤面,另外四隻手指則放在盤底並扣著盤邊。若果你慣用手是右手,身體就側身望向左邊,握盤一邊的肩膀應對著投擲方向,而飛盤放在腰間位置。出盤時,雙腳要微曲,重心下移,利用手肘帶動,再用手腕把躲避盤飛出,出盤後可留意自己出盤的方向是否指向目標,最理想的方向是飛盤平飛向目標,若果躲避盤飛得太高或太低,有機會是太早或太遲出盤。

拇指放在盤面 (本網記者攝)
另外四隻手指則放在盤底並扣著盤邊 (本網記者攝)
出盤時,雙膝微曲,然後側身站著,持盤一邊對著投擲目標,然後盤置腰間。 (本網記者攝)

Dodgebee其實是由 'Dodgeball' (閃避球)和 'Frisbee' (飛盤) 兩個字合併而成。比賽一共由兩隊進行,每隊十人,賽事分開上、下半場,每場三分半鐘,中場一分鐘休息,連同賽前雙方隊伍互相敬禮,一場比賽約十分鐘,因此過程絕對相當緊湊。

各隊均設有內、外場,賽前各隊要先決定內場、外場的人數,但其中一個規定是內、外場至少有一人以上。

哨子一響,攻擊一方把躲避盤投擲出去,而防守一方只要飛盤未觸地前,以任何方式成功接穩,即屬有效,但若漏接或被擊中的選手就需要即時出局,並走到外場繼續作賽。同時,防守一方未能成功接盤,有五秒時間可拾回飛盤並傳給隊友或對方。比賽期間,任何一隊內場已經無選手,則視作半場結束。上、下半場結束後,裁判將計算內場人數,人數較多的一方獲勝。

睇完第一集係咪都有啲心動好想買隻躲避盤試玩呢?Upower 商店已經正式開幕,第一個產品主打就係躲避盤,即刻到以下網址選購啦!

https://www.facebook.com/upowerhk.official/shop/?rt=19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