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中國足球隊作客泰國迎第一百場國際賽 鄭智:明天夢想成真

驀然 @ UPower

鄭智迎來佢國際賽生涯第100次上陣,但香港球迷應該最記得係贏唔到香港隊果2場

中國足球隊周六(6月2日)在曼谷與泰國國家隊踢友誼賽,已經在國際A級賽上陣99場的中國隊隊長鄭智,將迎來其國際賽百戰紀錄,他說感到榮幸並稱周六是夢想成真的一刻。

中國足協圖片
中國足球隊微博圖片

在周五(6月1日)的賽前記者會上,鄭智表示:「我很榮幸明天能夠代表國家隊踢100場比賽,上一場比賽之前我也說了,這是每名球員的夢想,明天(6月2日)是夢想成真的一刻。」自2002年首次在國際A級賽上陣,逾15年過去他早已是中國隊陣中最老的球員,鄭智表示球隊目前有很多年輕人,每個對球隊非常重要的:「這支球隊正在面臨一個新的組合,這些球員雖然國家隊比賽不是很多,但他們能夠來到國家隊,就是對國家隊的一種幫助。對於球隊而言不是某一個人是最重要的,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每名球員對球隊的幫助都是球隊取得勝利的基礎。」

中國足球隊微博圖片
中國足協圖片

中國隊主帥納比就拿鄭智開玩笑稱:「非常高興我們的隊長鄭智有了新的記錄,但100場對於他來說,也意味著他不再年輕了、正在變老,但這只是玩笑話。」他續道:「鄭智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球員,我之前在中超執教時他的經驗和角色對球隊有很大幫助。他在國家隊是不可或缺的一員,接下來我會繼續征召鄭智,他是球隊的典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