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區際羽毛球】梁珈穎陳旨喬對手變隊友 攜手助九東女隊達成三連霸

陳詠琪 @ UPower

九龍東男仔女仔都好勁!男仔四連冠,女仔三連霸...

全港小學區際羽毛球比賽的決賽已在周日(6月3日)於荔枝角公園體育館圓滿落幕,女子組上演「九龍內戰」。九龍東先以大比數取得頭兩局,雖然之後被九龍西追回一局,最終都有驚無險,以局數3:1擊敗對手,完成三連霸偉業。

本網記者攝

比賽採用三人單打五局三勝制,九龍東派出主力梁珈穎迎戰九龍西的洪可昕,雖然梁出現不少失誤,但仍然以21:10先取第一局。第二局九東的陳旨喬同樣速戰速決,以21:8輕鬆擊敗藍卓妍。

梁珈穎(本網記者攝)

正當大家以為九東將會再贏一局取勝,九西的喬綺華隨即作出反擊,她在開局表現強勢,一度領先6分。九東的劉曦韻一直力追,但無法扭轉局面,以7:21失了第三局。賽後她也承認自己發揮一般:「找不到對手的弱點,攻不入。」

劉曦韻(本網記者攝)

梁珈穎在第四局再次登場,發揮同樣出色,這位只是小五的女生再以21:7輕取對手,以總局數3:1力壓由拔萃女小學為首的九龍西,連續三年贏得區際冠軍。

本網記者攝
梁珈穎(本網記者攝)

賽後,教練梁上翥認為球隊發揮理想,收獲這個冠軍是預料之中:「整個比賽主力和後備球員都發揮了自己的水平,特別是梁珈穎和陳旨喬的表現突出,自信十足,對成績感到很滿意。」

本網記者攝

九龍東區男女隊今次在區際比賽中都順利奪冠,其中大部分的隊員都是來自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在十年的精英賽中已贏得共16個冠軍,實力不容置疑。教練透露在小學階段會著重學生的技術和戰術的運用,到中學則會加強體能訓練,才能成就一個全面的羽毛球員。

九龍東女隊已是連續三年奪冠(本網記者攝)
左起:九龍東區主力黃浩然、教練梁上翥、梁珈穎(本網記者攝)

九龍東女隊的強大,除了因為球員自身的努力外,還因為她們擁有本次比賽的「最強陣容」——學界精英賽女單金銀牌得主,來自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的梁珈穎和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的陳旨喬。曾多次在學界及其他公開賽碰頭,兩人早已認識大家,更曾合作打過雙打。一時是對手,一時是隊友,難怪二人賽後都不約而同表示:「比賽時就視她為對手,現在做隊友就互相鼓勵和打氣。」

陳旨喬(本網記者攝)
梁珈穎(本網記者攝)

是對手也是好朋友,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問到對方的優點,她們都互戴高帽。梁珈穎認為陳旨喬的吊球很好,而陳旨喬就覺得這位「競敵」力氣很大:「我常常被她壓著後場,自己都有在家練大力一點,希望將來反過來壓過她!」

梁珈穎(右二)還收獲了傑出運動員獎(本網記者攝)

為了今次比賽,有同學原本一星期練三次,改為加操至每日一次;也有來自不同學校的隊員,特意請假跟操。為比賽付出這麼多,這個冠軍無疑是對她們努力的一個肯定。不少隊員已是小六生,明年將不能再戰小學組的賽事,說到將來的目標,她們就說:「希望上到中學有更多比賽機會,將來可以代表香港出外比賽。」

本網記者攝

女子組第三及四名分別由屯門區和西貢區奪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