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運動員初嚐模特兒滋味 「四項鐵人」分享備戰亞運近況

梁浩瑋 @ UPower

5位運動員換上充滿時尚感嘅時裝,的確喺有另一番魅力。

香港理工大學於周二(6月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時裝展覽,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與香港體育學院的「撐香港體壇精英」合作,安排李嘉維(空手道)、蔡欣妍和羅亮添、陳芊藍和鄺曉晴(滑冰)等5位精英運動員擔任特別環節模特兒,初嚐當模特兒的滋味,並展示賽場外的另一面,以及分享備戰亞運的近況。

由左至右,羅亮添、陳芊藍、鄘曉晴、蔡欣妍、李嘉維。 本網記者攝

5位運動員都以一身冷色系的造型示人,與專業模特兒輪流出場,打頭陣的是整個展覽唯一一對以組合形式示人的香港花樣滑冰代表隊成員陳芊藍和鄺曉晴。對於兩位仍然就讀國際學校的少女而言,擔任模特兒是一次十分特別的體驗:「我和Nicole(陳芊藍)自小就一起訓練,而這一次是我們首次在天橋表演上合作,所以十分享受這一個機會。」雖然兩位花滑選手在比賽時也需要化妝上陣,但陳芊藍就坦言更喜歡是日的妝容:「通常都是在滑冰比賽時化妝,但往往在比賽過後都想盡快休息,未有時間欣賞,亦沒有足夠時間化妝,所以不會像今天這麼漂亮。」

本網記者攝

而同為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成員的蔡欣妍和羅亮添,就搖身一變為「四項鐵人」;擁有模特兒身材和俊俏臉龐的羅亮添在云云模特兒中差點可以假亂真,他就謙虛地表示自己與模特兒還有一段距離,會把他們當作學習對象,因為他們的那份自信,對運動員也有所幫助。而蔡欣妍則大讚設計師陳進傑的作品舒適和充滿時尚感,更笑言擔任模特兒比起參賽還緊張:「因為有很多鏡頭和觀眾,平時在街頭上不會有這麼多人注視自己,加上要十分認真的行每一步,確實有些難度,但也是一次十分難忘的經歷。」

本網記者攝

緊接在時裝展覽後,他們二人即將在周四(6月7日)隨隊遠征歐洲備戰亞運,並參加三個比賽,雖然還未有落實的亞運參賽名單,但蔡欣妍表示有信心繼上屆後,再度為港出戰:「我對今屆亞運有信心,很大機會入選大軍名單,並出戰男女混合接力和個人賽。」上屆仁川亞運,港隊在男女混合接力中僅以絲毫差距獲得「梗頸四」,蔡欣妍認為今屆的成績會比以往進步,有望奪獎而回:「因為我們的整體實力更以往更強,人選更『fit』,團隊士氣亦十分好。」

本網記者攝

而上屆因傷病而落選大軍名單的羅亮添,就有機會在8月迎來其職業生涯的首次亞運:「以現時個人的狀態而言,希望能打入個人賽前五名,而在團體比賽方面,香港隊在世界層面上也屬於比較年輕的一隊,所以我們的確是佔優的一方。」但與此同時,雅加達亞運亦會是羅亮添的最後一屆,因為他打算在2020年東京奧運後從香港隊退役:「我打算組織一隊職業鐵人隊,在世界各地招攬好手,組成一隊職業隊,參加更長距離的比賽。不過現時這個仍然是初步計劃,一切以亞運和奧運為優先。」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