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陪你倒數】神奇8號比比皆是 荷蘭柏金98世界盃妙射破阿根廷夠經典

無忌 @ UPower

世界盃歷史上有不少穿著8號球衣的出色球員,蘇古迪斯、馬圖斯、柏金都是其一。(https://youtu.be/qblC3p0C6hk)

98世界盃,柏金8強金球破阿根廷助荷蘭入4強,但敗予巴西無緣決賽。 Getty圖片

距離世界盃開幕倒數還有8天,要數出色的8號球衣實在太多,當中有不少球星都貢獻過美妙的入球。好像1978年的蘇格蘭杜格利殊、2006年的德國芬寧斯、巴西中場卡卡,都有過精采的士哥。

柏金在98世界盃8強射入金球。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但在眾多入球之中,荷蘭前鋒柏金卻有一記妙絕金球廣為球迷熟悉。1998年法國世界盃8強,荷蘭對阿根廷的惡戰,柏金在89分鐘接應法蘭迪保亞在後場的超級長傳,然後禁區內一控一踩騙過艾耶拉,再趕在門將羅亞出迎前快射入碼,簡單3個動作收死阿根廷、以2:1贏波殺入4強,可謂該屆賽事最妙的入球。

距離世界盃開幕還有8天。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